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因丈夫车祸受伤没钱治喝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1:30  新华网

  一起发生在半年前的车祸,伤者孙老汉却一直因为医疗费无法到位,一次次耽误治疗,天天忍受病痛的折磨。面对突遭横祸的家庭和躺在病床上站不起来的丈夫,孙老汉的妻子绝望之下喝药自杀,只留下两个年轻的女儿。采访中,在此事件中事故的主要责任方金瑞食品有限公司认为,自己应该在法院判决后进行赔偿。事件处理的过程与伤者救治的燃眉之急形成了巨大矛盾,悲剧随后发生。

  妻子想不开喝药自杀

  “我的岳母昨天下午想不开,喝药自杀了,她是被逼死的!希望你们可以帮帮我们。”4月3日,读者章先生打来电话。记者立刻赶到现场,江宁淳化的一处村庄。

  刚进入村庄,就听到村民议论纷纷,“听说昨天孙老汉的老伴喝药自杀,她多么老实的一个人,对老头又好,就这么死了,太可惜了。”在村中的车站,一名街坊说,“听说她是看到老头天天疼痛难忍,又无钱治疗,所以才想不开的。”

  章先生介绍,4月2日喝药自杀的周女士,正是他的岳母。“她昨天下午5点的时候喝药自杀了。虽然我们及时发现,将她送往了最近的医院,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顺着乡间小路,记者来到了章先生的家,这是一间普通的民房,基本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

  “其实妈走之前还是有迹象的,只是我们当时都没有注意到。”周女士的大女儿在一旁哭诉,“4月2日中午,她就问我,如果她和我父亲走了,我怎么办。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她想不开了。”

  “她自杀的念头不是突然出现的。4月1日中午,她看到我的时候,还叫我好好照顾她的小女儿。现在想想,应该是在交代后事了。”周女士的姐夫说。

  据了解,4月2日下午5点的时候,还有人看到周女士在外面,跟她攀谈了几句就走了,哪知道还没过半小时,就听说她自杀的消息了。

  “我岳母平时是个很老实的人,对家人和邻居都很好,她这次想不开,完全就是因为那起车祸中,肇事方不支付医药费引起的。”想起原因,章先生恨得紧咬牙关。

  一起车祸毁灭一个家庭的幸福

  据章先生说,去年10月22日晚上6点左右,他的岳父孙先生下班回家的途中,被一辆依维柯撞倒,全身多处骨折,随后被送往了医院。而肇事公司一共只支付了2万多元医药费,就再也不肯掏钱了。

  他向记者出示了当时的事故鉴定,上面写着:李某夜间驾驶机动车行驶至事故易发路段车速快,且疏于观察路面情况未能及时采取有效避让措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孙某负事故的次要原因。

  “为了给岳父治疗,我跟他们要过好几次钱,他们一直都说,要等法院判了之后才能支付。我们都是普通的村民,怎么能承受得起如此高昂的医药费。前几天法院开庭,法官跟我说,要想等结果判下来,至少还要等6个月之后的伤残鉴定。我们可以等,我的岳父等不了啊。”章先生随后向记者出示了孙先生在江宁县人民医院和省机关医院的两处缴费单,医疗费已经7万元了。他称,他们还向亲戚们借了7万多元。 “我岳父的病情就是因为一直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才演变成现在这样,天天疼得直哼哼。”

  据了解,自从去年10月出车祸到今年4月2日周女士喝药自杀,5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孙先生就回过家10天左右,其余的时候都待在医院里。

  从淳化到市区的医院,单向路程就要花费近2个小时,可是周女士依然坚持尽量在医院陪着老伴儿,回到家后,也就是拿下换洗衣物,然后继续回去照顾老伴儿。

  “我岳父最近转到了脑科医院,还是天天叫痛。前几天得知要让对方付费可能还要等半年,家里实在是拿不出钱了,眼看就要停止对岳父的治疗了。我岳母可能就是在这双重压力之下,才想不开的。我现在就不明白,为什么出了车祸之后,肇事公司就能如此冷漠,完全不顾我岳父的身体情况。”章先生一边说,一边流下了眼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