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容店店主拿毁容强迫顾客交易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01:55  扬子晚报

  南京闹市新街口街头导购一度“盛行”,这些导购以免费美容或赠送化妆品小样为诱饵,将逛街的女孩骗到写字楼里的美容店,美容师进行“免费美容” 时,会发现女孩的皮肤存在很多问题,需要排毒护理,由此让她们购买商品、接受服务、办理会员卡(本报2012年3月4日A8版曾予报道)。近日,南京市首例“免费美容”强迫交易案的美容店店主和店长被白下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据嫌疑人交代,导购之所以卖力拉客,是因为美容店会拿出消费额的30%-50%分给导购。

  扬子晚报记者 魏晓昕

  通讯员 缪凌燕 迟晨

  四人合伙闹市开美容店

  没工商登记,没卫生许可;为拉客,导购提成50%

  南京新街口商圈是女性的逛街首选,一度时间里,新街口商贸区所属的淮海路派出所月均接到有关“免费美容”的纠纷警情15起左右。频发的纠纷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民警对此展开调查,一家名叫“香奈儿”美容店进入警方的视线。

  据警方查证,这家“香奈儿”美容店位于新街口金淮海商务楼四楼,由顾小霞、张玉、陈兰虹(在逃)、李陈发(在逃)四人合伙开办,四个人各占25%的股份。这家店既没有工商登记,也没有卫生许可证。顾小霞为美容店负责人兼美容师,店长张玉负责店内的接待和管理,陈兰虹任美容师,李陈发任导购。

  据顾小霞、张玉交代,四个合伙人约定,美容师的底薪为1500-2000元,另加个人工作15%的提成,按日结算;顾小霞和陈兰虹按照美容师的待遇,加 15%的经营额提成;张玉按照店长待遇,加5%全店营业额的提成;导购无底薪,按所拉客人消费额的30%-50%提成,按人结算,她们给李陈发的提成是顾客消费额的50%。除了上述分成外,剩余的利润由顾小霞分享。

  导购巧舌拉MM进圈套

  以免费做皮肤测试或赠小礼品方式,骗女孩进美容店

  导购拿到的提成最多,当然也是最卖力的。他们会在莱迪、淘淘巷等女性常逛的地点,挑选20-30岁的女性下手。导购选定了目标会主动上前搭讪:“小姐,这是不是你掉的东西?”赢得了女孩的好感之后,导购会装作闲聊的样子问女孩:“你多大了?皮肤看起来不是很好?我知道一家店,最近在搞活动,可以免费做个皮肤测试和护理。”

  有时,导购会拿出钥匙链之类的小玩意送给女孩,然后说美容店做活动,邀请她去免费做皮肤测试和护理。不少女孩碍于情面会跟导购上楼。

  面对年长一点的女性,导购则换另外一种方法:“我们美容店最近在做活动,每人免费可以领取‘香奈儿’化妆品的小样一份,你只要跟我上楼填一张登记表,就可以在我们店领取了。”以这些方式将顾客骗上楼后,然后就是店长店主再接着忽悠。

  店长店主借口“排毒”忽悠顾客

  涂药膏让脸变黑,威胁顾客不继续做美容会毁容

  20岁出头的顾小霞没有正规系统学过美容技术,但“免费美容”的流程掌握得驾轻就熟。她会先给女孩做个皮肤测试,而测试的电脑实际上仅仅相当于皮肤的放大镜,再好的皮肤也经不起放大多少倍去看。如果是干性皮肤,顾小霞会使用按摩膏,如果是油性皮肤,顾小霞会使用排毒胶囊,把药膏挤到脸上,没多长时间,女孩的皮肤便会发黑。这时,顾小霞便会说顾客皮肤不好,发黑部位全是毒素,需要“排毒”,“排毒”的价格则根据观察到的女孩情况随口定的,少则几百,多则几千。

  当女孩想打电话咨询家人或朋友时,他们会以打电话有辐射、会损害机器为由,阻止女孩打电话。实在不行就变脸恐吓:“如果不使用我们店的产品,你的皮肤会红肿,皱纹也会加深,严重的话会毁容,现在做的话还来得及,再晚我们也没有办法了。上次有个女的没有听我们的话,后来到医院去治疗花了好几万也没治好。”

  进店花钱才能出来 会员人数达800多

  在“香奈儿”美容店,目前仅警方查实的受害人就有24 人,涉案金额达数万元。在警方查获的会员卡信息登记本上,记者看到办理会员卡的多达800多人。据顾小霞交代,还有很多女孩是没有办理会员卡的,这意味着,受害人数远远不止这个数字。只要进了店,不管数额多少,都要花钱才能出来。

  “香奈儿”品牌背后 是成本1毛钱的假胶囊

  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女孩是冲着“香奈儿”品牌去的,而这“名牌”背后的玄机,只有店主才清楚,顾小霞接受讯问被问到有没有香奈儿品牌的授权时,她辩称:我们做的牌子下面有“雪肤”两个字,我们有香奈儿雪肤的授权。其实,这“香奈儿雪肌”是假冒伪劣产品,是从大市场批发而来。

  这家美容店经常使用一种“欧莱亚排毒养颜美白胶囊”,记者在包装盒上看到,这款“WTB世界美容学会推荐使用”产品,标着“永远解除色素烦恼,重现白皙无瑕的肌肤”的广告语,没有合格证,没有生产销售许可证,更为可笑的是,包装盒上的广告语中,语句不通,还有错别字。这种胶囊一盒200粒,20元左右一盒,成本一毛钱不到,用到女孩身上便成百上千。(文中人物为化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毁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