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管取缔占道经营遭围观者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03:48  现代快报

  前晚10点左右,在南京迈皋桥迈化路附近,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取缔占道经营时,由于女主人阻拦,引来了不少住在附近的年轻人围观,并最终引发一场冲突,3名城管队员被打伤。迈皋桥派出所赶到后控制了4名打人者,经调查,动手的并不是占道经营的业主,而是一些围观者。

视频:实拍城管查占道烧烤摊遭数十人围殴现场来源:江苏卫视《早安江苏》

  据了解,当晚迈皋桥街道城管中队和街道城管科夜巡人员在迈化路上一处小吃街执法,一家“鑫月川味”的饭店门口摆出了烧烤摊,城管队员上去取缔,并暂扣了其烧烤炉。据城管科魏科长介绍,女店主当时从里面冲出来,阻拦执法。在队员坚持将东西搬上车后,女店主现场大喊:“城管打人了!”住在饭店楼上的是某集团宿舍,十多个年轻人闻讯跑下楼来,此时男店主也跑出来,现场人也越围越多。“我们见状就让一辆车赶紧拉着烧烤炉撤出,另外一辆车留在现场劝阻。”魏科长说,结果对方冲上来,要砸执法车,后来对执法人员动起了手。一名姓汪的队员拿着摄像机全程记录,在冲突中倒地,被一群人用脚踹。

  另外两名城管队员上去保护他时,也被打伤,最终三人被送到医院检查,都是软组织多处挫伤,其中汪某脸上多处受伤,满嘴鲜血。好在迈皋桥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冲突,控制了4名打人者。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小吃街,这家“鑫月川味”门关着。这里有10多家饭店,说起冲突过程,一位饭店业主称自己也没见到,不过听说是城管过来直接搬东西,老板急了,结果打了起来。“我们这里比较偏僻,生意不好做,晚上把摊子摆在门口也是想补贴一点。”

  记者试图联系店主,不过店主的手机关机了。记者打听到,在出事之后店主积极处理,目前对于受伤城管队员进行了医药费的赔偿。鉴于店方并未动手,警方也在调查之后让其离开,只是4名打人者还留在派出所调查。

  “120将受伤队员送往迈皋桥医院,有两名队员当场呕吐,都是被拳脚所伤。”魏科长称,现场城管执法队员有20来个,但一直“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只是被动保护自己,这也是导致三人受伤的主要原因。魏科长称,打人的围观者与店主并无多大关系,“很多人对于城管还是有成见。”魏科长希望市民尽量理解他们的工作。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城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