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向学生收300元教师劳务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21:52  齐鲁网

  齐鲁网4月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家住德州的吴先生孩子在德州一中上学,近日他突然接到通知,说每个学生要给老师三百元的劳务费,对此他表示十分疑惑。

  一个学生收三百 老师要起“劳务费”

  吴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在德州一中上学,发生了收劳务费的事后,不但孩子心里嘀咕,作为家长也对学校很有想法。"一个学生收三百,说是老师的劳务费,如果是劳务费,不该学生给。""三十多个班,一千多学生,三十多万,很大一笔数字。"

  吴先生认为,学校收了这么大一笔钱,至少应该出具收据,但学校不但没有出具相应的收据,就连收费都采用一种非常特别的方式,那就是把钱收上去给班干部,然后打到指定的卡上。

  收费没收据 校长称属个别现象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吴先生拨通了德州一中一位高三班干部的电话。这位学生表示,"我们打卡上,把回执单再交到老手手里。"

  德州一中的另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学校收费不给收据,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前几天收了一次资料费三百,这次又是老师的辛苦费,我们很难接受。"

  对于德州一中收取三百元钱的做法,记者联系到了校长。不过德州一中的校长表示,学校收三百块钱的事的确存在,但只是个别班级的现象,而且学校正在纠正这种现象。

  记者从德州一中的同学那里得到消息,说目前学校已经把钱退到了班主任的手里,再由班主任把钱退回去,真不知道班主任在退钱的时候该怎样面对自己的学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学校 收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