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巴食客遇口吃老板酿成误会起争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3:04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一激动“贵客”变“鬼客” 一紧张“杀鸭”成“杀爷”

  口吃老板迎客 结巴顾客怒了

  本报讯(通讯员 长春 玉梅 记者 赵家新)口吃的顾客碰到口吃的老板,再加上听不懂老板方言,将“杀鸭”听成“杀爷”,使得顾客大怒,一碗鸭血直接泼在老板身上。

  7日中午,武昌徐家棚的段先生扫墓返回途中,来到江夏区纸坊大街“风味鸭子煲”餐馆就餐。进店后见无人接待,就到后厨喊了声“老板来客了,今天有么特色菜?”因段先生口吃,这句话憋了半天才喊出来。话音刚落,蹲在地上宰鸭子的店主朱某起身答道:“来的是贵客,杀鸭给你们吃”。谁知老板答话也是结结巴巴,而且是江夏南边方言,让不懂方言的段先生听起来就像是“来的是鬼客,杀你爷吃”,段先生顿时勃然大怒,指责朱某学自己讲话不说还骂人。朱某听后想解释,可一急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而手上提着刚杀的鸭子不停地挣扎,鸭脖子上喷出的血溅了段先生一脸。段先生情绪失控,端起地上的一碗鸭血泼向老板身上。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店主朱某的老婆,他老婆称朱某确实说话口吃,一般有客人惠顾,都由她自己用普通话接待,谁料当天她在楼上有事,朱某自己用方言答话,而且结结巴巴,恰巧客人“口吃”,致使段先生认为有意给他难堪。“解释清楚后双方消除误会,我们老朱也向顾客道歉,还免去了顾客的酒水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误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