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告牌雨中漏电致初中生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4:29  南国都市报
 事发地点的广告牌被更换(南海网)  事发地点的广告牌被更换(南海网)

  ■事发地点:海口明珠广场公交站广告牌,该学生就读海口九中初三,文昌人,是家中独子

  ■供电所称漏电线路属广告公司管理,广告公司称等待相关部门做出责任认定

  本报海口4月8日讯(记者 田春宇)4月7日晚9时左右,海口市海秀东路鑫源温泉酒店附近的明珠广场公交站点上的一个广告牌发生漏电,导致一名路过的男子触电死亡。目前死者身份已得到确认,为海口第九中学初三(五)班学生何某,今年16岁,文昌人,是家中独子。目前事故责任认定及善后事宜正在进一步处理。

  据一名目击者介绍,7日晚9点左右,一名年轻男子从一辆公交车上下来,路过站台上的这块广告牌时,突然“啊”地叫了一声,随后便倒了下去。一名女子和一名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试图去拉该男子的时候,也被电击。

  9点40分左右,广告牌的电源仍没有切断,救援人员一直无法靠近施救,触电者就一直躺在地上。直到11点10分左右,龙华供电所工作人员才来到现场并切断电源。对于为何过了这么久才赶到现场,供电部门回应称路面不畅塞车所致。

  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经过近三十分钟的抢救,最终仍未能挽留住这名学生年轻的生命。初步怀疑何某是由于触电身亡,其脚踝有一个烧焦的伤口,但是具体的死亡原因还要做进一步尸检。

  对于广告牌漏电事件,龙华供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测电笔测试广告牌确实存在漏电,因为当天下大雨,积水漫过该广告牌的接口,绝缘不好,广告牌的铁皮导电。但该漏电的线路是表内线,属于广告公司管辖范围。

  对此,事故发生广告牌负责单位海南白马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冯先生介绍,事发地的广告牌已经建设多年,由龙华供电所负责每天晚7点至次日凌晨1点为广告牌供电6小时。广告公司主要负责广告牌的日常维护工作,一般每5天进行一次卫生打扫、检查用电保护开关及灯管等,侧重避免广告牌产生漏电、脱落损坏等情况。

  冯先生介绍,公司7日晚11点40分接到上级部门电话得知此事后,迅速派工作人员于10分钟内赶至事发现场查看情况。对于发生大雨浸泡广告牌至学生意外被电身亡一事,冯先生深表惋惜,但他希望等待相关部门做出事故原因及责任认定。“如确定属广告公司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公司将全力承担,绝不推诿。”

  冯先生说,公司已于事发当晚紧急组织工作人员,对公司负责维护的100多块公交广告牌再次进行细致检查。

  8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海口明珠广场公交站点,只见广告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广告。

  事故发生后,海口安全生产监督部门、供电部门、白马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及死者家属已在海府路派出所就相关情况作调查,善后事宜有待进一步处理。

  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希望职能部门对公共场所一定要加强监管,完善漏电保护装置,杜绝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广告牌 漏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