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生为救同学卧底传销窝点 微博直播助警方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23: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太原4月9日电 (宋立超)来自湖北省的一位大学生被同学骗至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的传销窝点,为解救同学,他利用微博直播全过程,最终引起晋中市警方的关注。9日,记者从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获悉,该传销组织被连夜端掉,遣散传销人员12名。

  被同学骗至传销窝点 为解救微博直播

  “我在山西省晋中市xx路,这是个传销窝点。我被一个大学同学带过来。我要端掉这个窝点,解救我的同学,也解救那些深陷其中的同胞。大家支持我。”

  这是来自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名为“小熊G大调”的网友于3月30日发送的一条微博。他在文中提到了自己被大学同学骗至传销窝点,由于不能打电话、发短信,他采取“微博直播”的方式,想端掉该窝点并解救同学。

  “他痴迷到我无法想象的地步,他听课的神情和由衷的笑容让我害怕。我要解救他。”“我还在坚持清醒,不被洗脑,求帮忙。”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熊G大调”利用微博诉说自己的所见所闻,并强调自己“并不是无聊”,求网友帮忙扩散以求引起关注。

  他在微博中说道,希望有好心人看到后帮他报警,不要打电话和发短信,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公安官博发现求救“信号” 连夜捣毁传销窝点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位网友的“求救微博”引起了当地公安部门的注意。

  据晋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有关人员介绍,在发现该网友的微博信息后,他们首先在线上要求“晋中城区公安”官方微博关注此事,并及时在线下通知了指挥中心。

  “我们是晋中市公安局,刚才搜到你博,请保持镇定,有条件请打110或持续发微博。我们会成功的,小伙子!”在警方进行核实和查证的同时,该局通过微博继续和求救者沟通,并鼓励他不要放弃。

  经过警方的查证和线索搜集,证实该网友所述事件真实。随后民警们连夜出击,捣毁了在晋中市榆次区某小区的传销窝点,在解救出了该网友的同时,还遣散了12名传销人员。

  “我们虽不接受微博报案,但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呼叫我们,我们可以代替报案或进行查证。”一名微博管理员表示,正是他们在清明假期加班维护微博时,发现了“小熊G大调”的求助。

  案件被破获后,赢得了网友的诸多赞誉。有网友表示,职能部门注册认证微博不能只是“装装样子”,要真正的和网友良性互动,才能形成“微博行政”,扮演发布信息、了解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平台。(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卧底 传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