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贼将百万元金饰熔炼成金饼藏在岳母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02:5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嫌疑人披着棉被作案的监控视频截图 嫌疑人披着棉被作案的监控视频截图

警方展示被盗黄金饰品熔炼成的3个金饼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要露滋摄 警方展示被盗黄金饰品熔炼成的3个金饼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要露滋摄

  本报咸阳讯 (记者要露滋)用棉被蒙住身体,凌晨潜入超市黄金专柜,作案3个多小时无人发现,3月17日,长武县全都超市内“老凤祥”黄金专柜价值百余万黄金首饰不翼而飞。

  究竟是怎样的江洋大盗,使用了什么手段,犯下新中国成立以来咸阳市罕见的特大侵财类案件。昨日,随着咸阳警方将此案成功告破,湖南“蒙被”大盗田某面容显现。

  被盗金饰、现金价值137万

  3月17日上午8时许,全都超市“老凤祥”专柜工作人员,被眼前一幕惊得目瞪口呆。保险柜门大开,黄金首饰撒了一地,金条、金项链、金手链、金戒指等300余件金饰品被盗,共计3384克,同时失窃的还有6万元现金,合计被盗价值达137万元。

  从商场视频监控可以看到,窃贼自始至终都蒙着被子,作案3个多小时,保安并未察觉。窃贼并未将保险柜内所有饰品盗走,只窃取了重量较大的,占总量五分之二。案发现场遗留有撬杠、被子、起子等,超市一处窗户的防盗网被剪开,窗户墙根下有一个梯子,初步判断,窃贼是从窗户进入金店的。

  咸阳警方成立以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新宽为组长的专案组,抽调市局刑警队及长武县局5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侦破组。

  疑犯的岳母家中搜出3金饼

  专案组查获了案犯3月13日-16日在彬县购买断线钳、打制撬杠,在长武盗窃梯子的地点。最终在彬县一小旅店发现田某有重大嫌疑。他长期赌博、吸毒、外债累累,案发前后,从湖南家中反复外出,至今未归。

  3月31日,抓捕组辗转湖南、湖北、浙江、河北等地,连续四昼夜追捕,于4月3日凌晨3时05分,在省公安厅、咸阳市公安局协助下,由长武县公安局局长张广宏带领的抓捕组,在石家庄一招待所内将田某抓获,但其坚决否认到过陕西。4月6日,民警在湖南桑植县田某岳母家中,搜出了已被熔炼后的总重2900余克的金饼三个。

  咸阳警方介绍,专案组跨甘肃、陕西、湖南、湖北、浙江、河北6省20余市县,走访群众5千余人,行程上万公里。

  多次踩点担心身型被认出

  人赃俱获,田某不得不交代了其作案过程。因赌博吸毒欠下巨债,田某想到铤而走险,3月17日凌晨3时,爬墙翻窗进入全都超市,撬盗“老凤祥”金店专柜。

  现年30岁的田某,初一文化水平。据田某交代,因之前在附近多次踩点,害怕别人认出自己的身型,所以作案时用棉被盖住身体,也是为了在从窗户爬入时,避免被划伤。

  民警介绍,田某撬开保险柜门时,还使用棉被来“消音”,这也是其在近3个小时打开保险柜门偷盗过程中,一直未被发现的原因之一。田某撬开保险柜,时间已过早6时,害怕被发现,仓皇中田某只好抓取了重量较大的金饰后逃回湖南。3月18日晚,其在岳母家中将盗窃黄金熔炼,而后外出四处寻找买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盗窃 黄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