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名男子假冒武警绑架 开车冲撞警察暴力拒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09:3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匪徒作案车辆挡风玻璃留下的弹孔。黄警官开枪示警无效后,朝着匪徒所开车辆连开四枪。 匪徒作案车辆挡风玻璃留下的弹孔。黄警官开枪示警无效后,朝着匪徒所开车辆连开四枪。

  南都讯 十名男性匪徒买来武警制服、手铐,还办了假的警官证件,随后在东莞、广州、惠州等地疯狂抢劫。2个月作案20起。今年3月5日,该伙匪徒从寮步绑架一事主至松山湖,向其家人勒索十万元。松山湖警方当即出动70多名警力围捕,团伙成员开车冲撞警察,持刀暴力拒捕。警方连开数枪,截停车辆后将10名嫌犯全部抓获。昨天下午,松山湖公安分局召开表彰大会,松山湖管委会拿出30万元重奖破案有功人员。

  70警力凌晨抓人遭暴力拒捕

  据警方介绍,今年3月5日凌晨2点50分左右,松山湖公安分局红棉派出所接到一名事主报警,称其弟秦某因与他人有纠纷,在寮步镇某花园被数名男子绑架,强行带至松山湖某酒店门口,要求10万元赎人。

  松山湖警方接报后调派70多名警力前往调查。当日凌晨3时40分许,调查民警果然发现有10名嫌疑人集中在辖区某酒店K T V门口,正控制着秦某。警方发现这伙人大多数穿着部队迷彩服,当时虽不能完全搞清真假。但警方还是决定先抓人再做详细调查。

  于是现场民警堵住停车场出口,开始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嫌疑人发现事情败露,其中7人跳上一辆面包车驾车逃跑。民警上前表明身份喝令其停车,歹徒不但不听劝告,还驾车快速撞向民警。

  警方共开11枪抓获嫌犯

  松山湖分局黄警官参与了当夜的抓捕,当时他到事发酒店外蹲守,突然听见四五声枪响,同时传来同事在不远处高呼“站住,别跑!”黄警官当即把手枪子弹上膛,跑向枪响的地方。

  “我刚跑几步就看见一辆白色面包车疯狂向我冲来,我就举枪向天开枪示警。但对方反而加大马力直接冲向我。当时情况很危急,我直接向挡风玻璃连开4枪。最后面包车冲上绿化带被迫停下。上面7人全部被抓。”

  昨天下午,南都记者在松山湖公安分局看到那辆白色面包车,前挡风玻璃上留下三个大大的弹孔。警方称,当夜民警共开了11枪,多数是向天鸣枪示警。打向嫌疑人车辆的几枪中,一枪的子弹从车侧方穿过玻璃和驾驶室的座椅靠背,击伤开车冲撞民警的嫌疑人背部。伤者为张某辉(男,31岁,河南西平县人),伤势不重,当夜到医院包扎后出院。

  当夜事发后,市公安局立即派出纪检、法制人员赶赴现场。东莞市检察机关也派员对现场进行勘察。检察机关最终认定民警开枪合法,符合法定程序。

  受伤治安员获重奖5万元

  南都讯 昨天的表彰大会上,市公安局及松山湖管委会领导重点对受伤治安员阿海,及“3·5”系列抢劫案专案组进行表彰。市局已向省公安厅为该专案组申报集体二等功;松山湖管委会奖励25万元现金。另外,在抓捕中受伤的治安员阿海也被管委会奖励5万元。据悉,这是近年来松山湖首次拨款重奖办案有功人员。

  市公安局负责人称,这种表彰就是为了奖励先进,鼓舞警队士气,弘扬警威。“我们要鼓励民警,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要大胆执法敢于开枪,必要的时候正义的枪声必须要响起。”

  昨天下午,松山湖公安分局巡警队治安员阿海左脸嘴部还有一道深深的疤痕,左手虎口也有一道。这都是3月5日凌晨,他勇斗拒捕绑匪时留下的。

  阿海介绍,当时遇到警方围捕时,10名绑匪中的7人跳上车逃跑,另外三人持匕首徒步逃跑,其中一人冲向他和队友,伸手就刺。“我一把推开队友,与对方打了起来。过程中我的脸被刺穿了,左右也被割伤。但我还是抢下他的匕首,与队友一起制服了他。”

  警方称,当夜持刀拒捕的嫌疑人刘某兴(男,26岁,湖南桂阳县人)手部也被匕首刺伤。事发后阿海和刘某兴也被送往医院救治,都无生命危险。其中阿海脸部伤势最重,里面缝了4针,外面也缝了12针。

  案例

  冒充武警抓赌实为持械抢劫

  今年2月14日深夜,“的哥”胡先生和其他10多名夜班同事在中堂一茶庄休息,他们有人在打麻将,有人在喝茶。此时突然冲进五六个穿着武警服装的男子,两个人手里拿着“手枪”。“他们进来就说有人举报茶庄有人聚赌。把我们聚集到一个小房间,让拿出身上所有的东西并搜身。我说我只喝茶没打麻将,其中一人就叫我收声否则就会打我。随后这伙人拿走了所有七八千元的现金和高档手机。”警方称,这10名男子年纪从10几岁到30几岁不等。今年1月开始就用类似方式在广州、东莞、惠州各地抢劫。连同3月5日的绑架勒索,该团伙2个月期间疯狂作案20起。

  采写:南都记者 韩成良 摄影:南都记者 梁清(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武警 拒捕 拒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