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困女大学生患白血病 同班29位男生剃光头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00: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南昌4月11日电 (记者 王剑) 江西省宜春学院大三女孩袁玉梅本月被确诊罹患白血病,为了帮助这位出身贫寒的同学,班上29位男生全部剃光头以示支持。同学们在网上开通“拯救玉梅”的微博(微博),呼吁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袁玉梅出身江西省鄱阳县侯岗乡一个农民家庭,是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的大三学生。父母都是农民,靠几亩薄田维持生计,弟弟为了支持玉梅读书已经辍学。2011年,袁玉梅的父亲发生交通事故,丧失劳动力,给这个拮据的家庭增加了更多负担和艰辛。2009年入学以来,袁玉梅均被学校认定为特困生。

  4月8日,袁玉梅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班长黄传红告诉记者,“袁玉梅现常处于昏迷状态,且病情在逐步加重,急需进行化疗。贫困的家中东挪西凑了8万元,可是医院的首期化疗就需15到20万元。”

  为了帮助这位出身贫寒的同学,班上21位女生、29位男生齐心协力,共捐款8300元,但对化疗费用而言,这笔捐款仍然是杯水车薪。4月10日,同学们在网上开通“拯救玉梅”的微博,呼吁爱心人士的伸出援手。

  为了表达对袁玉梅的支持,班上29位男生齐刷刷剃成了光头。4月10日晚,“拯救玉梅”发出微博,“今天,班上全部男生全剃光头了,为的就是给你鼓舞,看到了吗?玉梅 !我们真的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真正地帮助到玉梅,现在我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一起拯救玉梅!”

  班长黄传红告诉记者,班上男生集体剃光头的初衷很简单,“只是想告诉玉梅,我们会与她在一起。”

  得知同学们的行动,4月10号,躺在病床上的袁玉梅修改了自己的QQ签名,“生病了,我才感觉身边原来那么多的温暖,很感动,谢谢你们!”

  “袁玉梅学习认真努力,为人善良,像一位大姐一样照顾寝室成员。”黄传红告诉记者,“因为家庭的原因和节俭的性格,玉梅连吃饭都不舍得吃太贵的菜,穿着方面也是尽量节俭。入学以来,玉梅就一直坚持做兼职,总是起早贪黑的。她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就是为了那微薄的兼职工资可以稍微减轻一点家庭的负担。

  “我们注定不能挽回逝去的岁月,但是我们有力量挽救一个正在逝去的生命……因为爱可以创造奇迹!爱一定要创造奇迹!”11日11时57分,“拯救玉梅”通过微博发出呼呼,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白血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