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男子讨债不成反遭枪击围殴 围观者被追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01:03  金羊网-新快报

   ■头部及腿部受伤的小王仍需住院治疗。 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事发天河区员村三横路,其间多名持械壮汉追砍围观者

  前去索要欠款,钱没要到,却挨了枪子!昨天清晨5时许,在广州天河区员村三横路东巷路口,两名年轻男子遭此横祸,所幸经过手术抢救,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捕在逃嫌疑人。

  清晨巷口两声枪响

  “砰!砰!”两声沉闷的爆响,划破员村三横路东巷口的清晨。据街坊黄先生介绍,清晨5时许,他正在上楼,突然从楼梯间窗户看到传来火光,同时听到枪声。“枪响过后,六七名壮汉拿着刀枪,围着两个倒地上的男子狂殴。”黄先生说,地上两名男子20多岁,根本不敢出声。行凶男子施暴数分钟后,发现巷口有人在观望,于是撇下持刀枪向巷口追去,还有人大叫“砍他!”

  不过,众行凶男子并未追上观望者,等其再回到现场时,之前倒地的两名男子已经逃走。随后,众行凶男子招来一辆黑色商务车,大摇大摆提着刀枪,乘车往黄埔大道方向离开。有目击者指,凶徒所持枪械疑似霰弹枪。

  直到团伙离开后,街坊才敢报警。当警方赶到现场后,两名被打男子才从附近一家停车场走出来求救,两人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约好还钱莫名遭打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在医院见到两名伤者时,两人已完成手术躺在病床上。其中伤者小宋右后腰、右小腿有3处枪伤,肩部多处被钝器打伤,而同伴小王除头部被打破外,右脚踝被击中10多粒弹片,经手术全部取出。

  小宋表示,去年12月,他和小王两人各借给茂名人车某2万元,前晚两人约好一同向车某要回部分欠款共5000元。“听我们来,他(车某)一直客气,还说要请我们吃宵夜。”小宋说,到了清晨5时许,3人在员村三横路一家宵夜档逗留一阵后,车某表示可以到附近的东巷拿钱。

  “之前在那个地点,他(车某)还过我们500块钱,所以就没有警惕。”小宋说,没想到刚入巷,旁边就跳出六七个壮汉将其围住,有人将枪口顶住他的脑袋威胁“不许动!”不过对方仍然开了两枪并殴打。“我们都莫名其妙,不还钱就算了,为什么要开枪。”

  警方

  专案组正全力缉凶

  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目前天河区公安分局已抽调相关单位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并全力缉捕在逃嫌疑人。

  据了解,此案系因债务纠纷引发。据知情人士称,事发时,两名事主途经员村三横路,遇到多名男子拦截。双方随后发生争执冲突,其间,有人拿出枪状物朝两名事主射击,当场将两人打伤后逃离现场。据警方调查,射击物是钢珠弹,但犯罪嫌疑人所用枪支是何种枪械,目前暂难明确。该知情人士透露,事主与行凶一方部分人员相互认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围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