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岁少年摔成瘫痪老板到医院抢人 病友将其击退

小姜刚做完手术,表情绷得很紧。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小姜刚做完手术,表情绷得很紧。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事发中山二院,护士和病友合力阻拦使其未得逞

  新快报讯 记者 周达标 实习生 钟梓毅 报道 老板医院抢刚做完手术的工人,病友“群起攻之”将其击退!这是近日发生在中山二院真实的一幕。来自湖南的16岁少年小姜(化名),上月在深圳打工时触电从3米高的梯子上摔下来,四肢瘫痪被送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抢救。然而“老板”不但拒绝支付医疗费,居然还到医院欲将刚做完手术的小姜强行带走,幸好护士及热心病友合力阻拦。

  触电摔成四肢瘫痪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在中山二院看到了受伤的小姜,他平躺在病床上,伸直着颈部,表情绷得紧紧的。小姜的妈妈宁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小姜刚做完颈椎手术,无法动弹,除此之外,小姜除了右脚外,双手以及左脚均无法动弹。宁女士拿出小姜的身份证,记者看到其出生日期是1995年6月3日,也就是说目前仍未满17周岁。

  据小姜介绍,他是今年2月份才到深圳给其堂哥刘富平打工的,工作内容是为租户布置网线,双方没有签劳动合同,只是口头约定每月工资1000元。3月16日下午,他在安装网线的时候,右手不慎碰到电线触电,从3米高的梯子上摔了下来,当场不省人事。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当地的宝田医院,由于伤势过重,马上转到公明人民医院抢救,第二天一早,又转到广州中山二院抢救。

  医生初步诊断,小姜颈部脊髓损伤和高处坠落致四肢瘫痪,必须马上做手术。但此时,作为老板的堂哥刘富平却不见了踪影,医生为小姜的颈部做了手术。

  老板竟去医院抢人

  小姜回忆,手术后第三天,堂哥刘富平终于出现了,但却不是来交治疗费,而是来催促他赶紧出院回乡下,小姜的心一下跌入深渊,只是苦苦哀求堂哥让他妈妈来照顾他。而在小姜妈妈到来后,堂哥依旧频繁催促他赶紧出院。

  同在骨科的病友康姨是3月26日才住院的,据她回忆,在她住院的十几天时间里,那个老板就来催过不下四次。最令人气愤的是,4月11日早上7时许,天才刚刚亮,刘富平再次到医院,强行把仍在抢救室观察的小姜连人带病床一起推走,被护士当场拒绝,争吵声引起了许多病友的注意,了解情况后,病友群起怒骂老板,众多病友堵在门口坚决不让把小姜推走,“小伙子好可怜的,想动也动不了,只能躺在床上一个劲儿地哭。”康姨说,最后僵持到上午9时多,小姜的叔叔从东莞赶来,老板才怏怏离去。

  家里穷恐难继续治疗

  虽然病友努力将小姜留在了医院,但由于老板拒绝支付医疗费,在手术以后小姜就陷入了困境,幸好表姐夫及时送来一万元治疗费,小姜的治疗才得以继续。

  昨日下午5时许,新快报记者致电刘富平,对于为何要将小姜带走,刘富平称是因为医生的建议,但是哪个医院哪个医生给他的建议,他却支支吾吾说不出,反倒责问记者:“这件事有什么值得报道?”然后就挂掉了电话。

  康姨告诉记者,她跟小姜妈妈闲聊得知,当时小姜去深圳工作他爸爸是不同意的,但小姜的妈妈支持。而现在小姜受了重伤,到现在都不敢告诉爸爸真实情况。对此说法,小姜和妈妈都只能苦笑,“我只跟爸爸说脚扭伤了,不敢告诉他真实情况。”小姜说。“我不敢想象,好好的一个孩子,如果我现在这样带着他回家的话,他爸爸会气成什么样……”话未说完,小姜的妈妈就开始抹眼泪,她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小姜渡过难关,最起码能让小姜再次站起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抢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