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伙专门抢劫强奸娱乐场所下班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02:53  兰州晨报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一个由某驾校教练与3名外地无业人员结成、驾驶机动车专门劫持抢劫强奸娱乐场所下班单身女性的犯罪团伙,经城关公安分局刑警七、九两个中队历时一个月的全力侦查,日前成功告破。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半月连发数起恶性案件

  今年3月中旬,城关公安分局相继接到多起驾驶机动车劫持抢劫并强奸女受害人的案件,作案者都是驾驶一辆黑色比亚迪F3轿车在零点以后进行作案,且多在娱乐场所附近尾随或劫持受害人。兰州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分析案情,研究制定侦破方案。

  就在城关警方排查犯罪嫌疑人蛛丝马迹的时候,3月下旬,类似案件再次发生。3月26日,城关警方决定从刑警七、九两个中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专门负责上述案件侦破。专案组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没有牌照,作案地点不固定,有时两人,有时三人,除抢劫现金、手机和首饰外,竟然还有带着受害人到受害人住处找到信用卡逼问密码和逼迫受害人向其朋友借钱,甚至在其中的3起案件中,将被抢女性带到皋兰山上进行轮奸。

  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4月8日晚9时许,专案组综合各方线索,分别在6个娱乐场所周围进行分组布控,等待该团伙的出现。然而,整整一个晚上,狡猾的嫌疑人并没有出现。4月9日晚9时许,专案组调整布控区域,再次在7个娱乐场所周围设伏。

  4月10日凌晨3时许,一辆黑色比亚迪F3轿车在静宁路几个娱乐场所附近转了几圈后又来到南关什字附近的娱乐场所外转悠,布控侦查员发现此车不是用来拉客的“黑车”,深更半夜在娱乐场所外转悠可能有作案嫌疑,于是,专案组迅速派出一组侦查员悄悄跟踪该车来到安宁区一家酒吧,看到两名嫌疑男子走进酒吧后,办案民警迅速通知另外一组警察叫来一名受害女子赶到安宁进行辨认。当两名嫌疑男子被受害人一眼认出后,侦查员直接扑上去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钱某和吴某交代,他们当晚就是去寻找作案目标的, 由于没有找到可以下手的目标后来安宁喝酒。4月13日中午,专案组根据两名嫌疑人的交代,在安宁区水挂庄附近一住宅内将该案另一名嫌疑人张某抓获。

  专挑娱乐场所女性下手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共由4名犯罪嫌疑人组成,年龄均为22—23岁。主要嫌疑人钱某在安宁一家驾校当教练员,在今年春节后买了一辆比亚迪轿车,一个多月以前,钱某先后结识了临洮来兰的3名无业人员张某、吴某和朱某(在逃),由于张某、吴某等人白天没事做,所以钱某下班后便找他们一起喝酒,没几天时间,他们便萌生了抢劫作案的念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认为娱乐场所的女性工作人员下班迟,单独行走的机会多,对她们下手比较容易,所以他们只在零时以后到凌晨4时多之间寻找并跟踪受害人下出租车后,再用极易隐藏的小刀劫持到车上作案,每次抢劫的黄金首饰和手机均低价变卖,然后和现金一起分赃挥霍。不仅如此,他们还在其中的3起案件中,将受害人拉到皋兰山上进行轮奸。

  目前,钱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对另一名在逃嫌疑人的追捕工作仍在继续。另外,17起案件中的6起已被查证落实,城关警方呼吁有上述被抢经历的受害人速与刑警责任区九中队联系,电话13399311495刘警官。

  文/图 本报特约记者 冯忠海记者 张志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团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