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一女生在网上讲老师坏话疑被要求向老师下跪

  在全班同学都在教室的情况下,高一女孩在讲台上给老师跪下了。

  从4月11日至今,盘锦辽河油田第三高中的学生们议论较多的是一个下跪的事。

  专家提醒,下跪的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对孩子的未来也许是另一场噩梦。

  昨日,有人通过辽沈晚报手机客户端报料称,4月1日,辽河油田第三高级中学高一女生小梦(化名)在自己网络空间写了一句大意为班主任老师某某去死的话。这句话很快就传到了班主任老师耳朵中。

  4月11日,老师把学生家长找到学校。在走廊内,老师向孩子父亲说了事情经过,随后,老师进教室。之后,女孩走进教室,在讲台上,当众给老师跪下。

  报料者称,老师当时说,如果孩子不下跪,就不用上课了。

  下跪是老师让的?

  昨天中午,在学校门前,记者问了几名高二和高三的学生,他们大多表示,听说过这件事,甚至能直接说出当事学生和老师的姓名。

  是谁让女孩下跪?在学生们口中,他们大多表示,是老师让学生跪下的。

  记者直接拨通了学校王校长的手机。王校长表示,自己尚未听说此事。随后,事发班级所在的学年组组长给记者打来电话解释称,他们经过调查,下跪一事存在。不过他强调,老师没有要求学生下跪。在学生下跪时,参加工作只有七八年的这位老师也感觉非常突然,当时立即扶起学生。这位学年组长还表示,下跪的地方正好被桌子挡住,其他学生未直接看到。为了进一步证明自己的观点,这位学年组长还主动提出,让学生家长和记者联系,再进行解释。

  1个小时后,下跪女生的父亲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解释说,下跪是他主动要求孩子去做的,“说老师坏话,这么做特别不应该,我特别生气。从开学到现在,老师没少管孩子。 ”这位家长还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孩子必须从内心里承认错误。 ”不过,这位父亲也承认,从小到大,在惩罚女儿犯错误时,从未采用过下跪这样的手段。

  是家长要女生在班级下跪?听到记者的话,有的学生表示,“没有家长会那么傻。”多位学生表示,怀疑家长受到来自校方的压力,才做出如此表态。

  东北大学德育教授李如意听到记者说完事情经过之后表示,无论事情原因是怎样,有一点是教育工作者应该牢记的,对待孩子,严并不是唯一的办法,还要给孩子适当的成长空间。上高中的女孩本身就是青春萌动,思想活跃,网络空间、微博、博客和日记都是孩子们表达自己看法的地方。从这些地方听到、看到的孩子想法,绝大多数带着明显的孩子气,作为惩罚孩子的依据,很不客观。“合理的劝说和引导是最好的办法。 ”

  李如意还特别指出,对孩子来说,下跪的事情本身很严重。“从来没跪过,得受多大压力才能下跪!”从现在开始,学校、家长要特别注意对孩子的疏导。

  特派盘锦记者 徐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高中生 下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