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地铁执法疑遭女子掌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03: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佘韵卿)昨天,一段“女子地铁掌掴警察高喊我是律师激怒群众”的视频在网上出现,被网友转发达几十万次,视频中有围观者称,看到女子掌掴民警。昨天,记者实地探访,证实此事件确实发生,但对于民警是否遭掌掴未予证实。

视频:民警地铁执法疑遭女律师掌掴来源:新浪播客

  该视频的简介中称,事发地位于地铁刘家窑站内。一女子违规携自行车强行进站,后被民警拦下。民警拍照取证时,她上去打了民警一嘴巴,并自称是律师。

  视频中显示,该女子二三十岁,身着灰色长款西服。她对面站着3位身着公安制服的民警,其中一人一直在摄像取证。该女子说:“我不是你们的执法对象,为什么限制我的人身自由?”一围观的白衣男子则回应称,亲眼目睹她掌掴民警在先。在与周围群众争吵过后,该女子不断拨打电话。为不影响地铁运行秩序,民警提议去派出所被该女子拒绝。她说,她没有犯错,行政法律未规定她这样的人需去派出所。“地铁运行规范只是其公司内部规章,不能限制人最基本的权利,不能侵犯我的物权”。

  目击乘客杨先生告诉记者,当民警取出相机取证时,该女子突然扑上去给了民警一个嘴巴。“被打民警顺势抓住她的右胳膊,另一民警拖住了她的左胳膊。”

  昨晚,地铁刘家窑站安检人员证实,前天下午6点多,地铁A口安检处,视频中的女子推着一辆折叠式儿童自行车进站,“她只有手包通过了安检机,不顾阻拦,推着自行车就往入站楼梯走”。安检人员和站内民警追赶至站台,才将其拦下。对于后续的事情,他们并不知情。

  刘家窑地铁公安警务站工作人员也称,确实存在此事,当事民警属于宋家庄站派出所,但详细情况并不清楚。截至昨晚11点30分,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分局),仍未对此事作出任何回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掌掴 警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