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卫犬挺身护主被20多人砍死 主人为其开追悼会

亲人祭奠狗的时候,伤心的哭了。 亲人祭奠狗的时候,伤心的哭了。

狗狗护主被砍死 主人给开追悼会花圈中间写“犬”。 狗狗护主被砍死 主人给开追悼会花圈中间写“犬”。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杰) 昨日下午,东门外某市场内,一场特殊的“追悼会”吸引了不少人围观,“追悼会”悼念的不是某位名人,而是一只普通的护卫犬。3天前,市场多名商户面临危险时,这只护卫犬冲出护主,却遭对方20余人持刀砍死。

  “你的出现使歹徒原形毕露,你的牺牲使业主免遭血洗……”昨日,该市场部分商户自发为这只护卫犬开追悼会。主人的几句悼词,让很多围观群众感叹不已。在介绍完这只狗救主的英勇表现后,众商户燃放鞭炮为其送行。“它关键时刻挺身护主,让我们很感动。”说起这只狗,商户张女士低头不断抹泪。“如果不是你,那天受伤的就是我们……”说起这只名叫“乐乐”的意大利护卫犬,狗主人周先生几度哽咽。

  据周先生讲,4月13日下午5时40分许,一伙身份不明的壮汉进入市场,强行清理商户,因经济纠纷问题与商户发生争吵。就在这时,这只被拴在后院的护卫犬“乐乐”突然冲出并朝对方吠叫。商户郝先生说,见有狗跑出来,对方后退两步,但当即有人叫嚣着“砍死它”。对方20余人抽出砍刀追砍“乐乐”。郝先生急忙将狗拉回商铺,但“乐乐”还是被对方砍伤背及头部,次日不治身亡。

  周先生伤心地说,这只狗在看家护院中数次吓退窃贼,是商户们的好朋友,如今发生这件事,让他们十分痛心。而在这次冲突中,商户郝先生也多处受伤,左小腿上被对方砍伤的刀痕至今清晰可见。

  “要不是这只狗,受伤流血的就可能是我们。”一名商户说,希望公安机关尽快破案,让行凶者得到应有的惩治。

  目前,公安碑林分局长乐坊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护卫犬 追悼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