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病危因家贫拒绝治疗 女儿哭求救助

  本报儋州4月16日电 (记者林书喜)“记者同志,求求你们帮忙呼吁一下,让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救救我爸爸,我不想让我爸爸回家等死。”15日,在儋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四科的5号病房,黎凤美哭着对记者说。

  黎凤美父亲今年79岁,他知道家里没有钱,不愿接受治疗,要求女儿送他回家,并几次要拨掉针头,都被守在一旁的黎凤美拦住。无助之下,黎凤美哭着向媒体求助。

  记者在病房见到黎凤美时,一脸的憔悴,眼眶红红的,显然是刚刚哭过,且经常熬夜。

  “我爸爸生病很久了,去年到医院检查时,医生说是肺积水和肺部长瘤,但是因为没钱治疗,就一直拖着,最近他觉得呼吸越来越困难,而且整晚咳嗽不停,无法睡觉,实在没办法了,今天早上才住进医院的,”黎凤美说,“可是现在一分钱也没有,住院费都没交,我爸爸因为不想治了,所以一直都不愿意配合治疗,他说家里没钱了,不想增加家里的负担。”

  说不到5分钟,黎凤美两次跑进病房看,她担心自己不在旁边,她爸爸会拔掉针管。“我老妈今年78岁了,身体也不好,去年年底和今年3月份,两次摔倒,手臂骨折,都没钱住院治疗,只是在家里抓些草药包扎。”黎凤美无助地说。

  黎凤美说,老爸病重后,姐姐们跟她的想法不一样,认为是给爸爸治疗没有意义了。“可是,就算是这样,只要爸爸还有一口气在,我就希望他能得到治疗,不能眼巴巴地看着爸爸等死。”

  记者随后找医生了解黎凤美父亲的病情。医生说,病人主要是肺部长瘤,肺气肿,呼吸衰竭,加上病人的肺、心和肾功能都不是很好,治疗难度大,治疗费也很高。

  如果您想帮这位可怜的女子一把,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或直接拨打黎凤美的手机:18289946937,与她联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老人 拒绝治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