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网友拦车救400多只狗:面临资金及人手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06:17  云南网
救助狗狗不仅需要爱狗人士,更需要相关部门的参与。实习生 马超 摄 救助狗狗不仅需要爱狗人士,更需要相关部门的参与。实习生 马超 摄

  昆明救狗事件追踪 狗狗将送往小哨安置治疗

  救狗人士面临资金、人手短缺等问题

  昆明救狗人士救下了400多只狗狗,昨日,解救狗狗的行动已进行到第三天,当记者赶到金川路狗狗救援临时大本营时,很多志愿者还在努力地工作,很多人为了狗狗,已连续工作了一两个晚上,非常疲惫。图集:昆明志愿者花费6万元拦车救下400余条狗

  昨晚起,亿心流浪动物家园开始将狗狗转移到小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内,该机构负责人郭欣介绍,由于在运输过程中卫生状况差,加之很多狗狗都集中在一起,已导致部分狗狗感染了疾病,因此要找个地方集中安置并进行分割治疗,等把狗狗的病治好后,才会分配给已申领的人。

  继续施救

  很多人已鏖战了两昼夜

  下午5时许,仍有大约百名志愿者在现场照顾狗狗。他们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很多人在这里已经鏖战了一两个昼夜。精神状况极差的志愿者毛毛说,从救助流浪狗的那个晚上起,她已经坚守了3天,并且守了两个通宵。由于缺乏睡眠,她很担心自己还能不能撑下去。“看来今晚又是一个不眠夜了。”据悉,除了要忍受刺鼻的气味和狗的吠叫,不少志愿者在为狗挪笼时还被狗咬伤,需要接种疫苗。

  救助现场的志愿者在有序组织下,被分为十几个小组,分管笼子、狗粮、药品、消毒,甚至狗狗的临终安慰等工作。此外,志愿者自己的后勤工作也进行得井井有条,他们在现场进行了区域划分,并规划了厕所、洗手点、物品堆放点、狂犬疫苗接种点等。

  面临难题

  人手资金都短缺

  下午6时许,志愿者将第一队狗狗搬上了租来的搬家公司的车,准备出发前往位于小哨的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记者了解到,这些救狗人士全部都是自愿驾车前往,不仅不收报酬,还自掏腰包解决吃饭和油费等问题。不过,记者也发现,由于很多志愿者周一都要开始上班或是上课,加上新的安置点路途遥远,因此,从今天起照顾狗狗的志愿者将会面临短缺的状况。

  郭欣介绍,救助狗狗的行动每天的开销都非常大,他们目前仍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人手维持救援行动。“如果要让所有的狗都恢复健康,至少还需要十多万元。”而目前有意认领狗狗的市民非常多,已有数百人进行了登记。此外,郭欣还介绍,这批狗主要为中华田园犬,该犬可看家护院,送给农村有责任心的家庭收养较合适。

  ▼微博关注

  救助狗狗立法是关键

  救援行动开始后,一名本地媒体人通过微博表示,救助400多只狗,不是一两个民间机构和救狗人士就能够妥善安置的。救助行动存在成本、疫情等问题。而且很多狗都是大型犬,不被现有养犬法律法规所包容。应该让动物留检所等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这次行动,并且加快动物保护立法,才是避免类似事件的关键。本报记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3)

 

更多关于 救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