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枪歹徒索保护费 对治安员叫嚣谁过来就打死谁

■店主向记者比划曾这样被人用枪指着头。新快报记者张国锋/摄 ■店主向记者比划曾这样被人用枪指着头。新快报记者张国锋/摄

  持枪歹徒索要保护费两次开枪,对治安员叫嚣“谁过来就打死谁”

  新快报讯记者 张国锋 通讯员 邓唯 谢金报道

  前日凌晨3时10分许,位于深圳市宝安区鹤洲路上的喜来福烤鱼店正门庭若市,许多客人正在店门口的桌子上吃饭聊天。突然7个人骑着摩托车冲到店门口,分别持菜刀、砍刀和枪向店主索要保护费,被拒后眼见警车临近,其中一人向天鸣枪后逃逸。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两人落网,目前警方仍在对在逃人员进行追捕。

  店主:他拿枪抵住我太阳穴

  昨日下午,事发地点喜来福烤鱼店的店主何先生告诉记者,前日凌晨3时10分左右,当时店的外面都是吃饭的客人,突然7个人骑着摩托车冲到店门口,2人拿着菜刀、3人拿着砍刀,其中一人拿着枪向天开了一枪。

  “开了第一枪后,附近有治安员拿着警棍过来,但是那个人喊着‘谁过来就打死谁’。”何先生说,接着持枪男子走近并把枪口抵住他太阳穴,他用手推开了枪。在推开的一瞬间,子弹就沿着他的头顶掠过。“如果我不推开,这一枪肯定就打中我了。”

  在挣扎的过程中,何先生的手臂、手指和膝盖部位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表皮伤。接着警方的车就来了,“那些人看到了就立马跑了”。

  居民:鹤洲一带混混集聚

  据何先生介绍,前来收保护费的人都是在鹤洲一带横行霸道的混混,当中有三名老大“阿春”、“小冬瓜”和“张杰”(音同)。“去年他们就有40多个人在我店门口持刀打架,派出所抓了20多个。”何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与这些人也没什么联系,在开店近一年,也就是被吃过几次霸王餐,拿枪勒索的事情还是第一次。

  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在距离这家喜来福烤鱼店一千米左右的地方还有一家“重庆烤鱼店”,据闻是当地老大“阿春”开的。“但是那家店生意不好,这边的生意很好,有可能是这样才来敲诈勒索的。”据当地居民透露,鹤洲一带近十年来一直有黑势力肆虐。

  警方:上门滋事打压同行

  根据何先生提供的情况,民警发现派出所之前已初步掌握这伙嫌疑人的情况,尚在取证阶段。随后,宝安刑警大队民警闻讯后也赶到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4月23日中午12时许,其中一名嫌疑人罗某详(男,47岁,广东云浮人)回到住处,被等候多时的专案组民警一举抓获;下午1时许,办案民警在鹤洲村将另一名嫌疑人张某明(男,32岁,四川营山人)抓获,并缴获砍刀、菜刀等作案工具。

  据办案民警介绍,其中一名在逃的嫌疑人房某就在何先生附近开烧烤店,因嫉妒何先生烧烤店生意红火,遂纠集几名社会闲散人员上门寻衅滋事,不料迎头撞上了宝安警方“三打两建”的枪口。目前,警方正在对其他嫌疑人进行追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开枪 保护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