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遇袭微博求助陆克文 陆克文署名克文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06: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网友“静子雨”展示其收到的陆克文私信。 网友“静子雨”展示其收到的陆克文私信。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澳大利亚前总理、现议员陆克文(微博)不久前也来新浪开微博了,这两天恰巧碰到悉尼中国留学生遭劫事件,有人向其投诉,有人赞其有回应……就这样,陆议员遭到网民的各种“吐槽”。

  截至昨天,陆克文的新浪微博才开了6天。微博记录显示,他第1次发文是在4月18日,接下来四天,几乎每天都要说两句,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22日。

  陆克文在第一条微博中说,自己是在一位央视主持人的鼓动下开通微博的。但此前有报道说,这位澳大利亚前总理、外长,现任议员多少有点跟风的味道,因为之前“维州州长及反对党领袖都先后开通中文微博”。不同的是,其他澳大利亚官员不懂中文,“都只能由别人代笔”,而陆克文不同,自称每一条微博都是自己亲手打上的中文,虽然读起来有点像不太熟英文的中国人写英语,但这样的磕磕绊绊,还是让很多网友感到很亲切,至少从他的微博评论中看是这样。

  在4月22日的微博中,陆克文聊的是下棋。就在这天,澳大利亚的华人留学生“X uan皓”突然发微博说,在当地搭乘火车回家时遭遇抢劫和殴打,并发了自己受伤的照片。随后,当地一位名叫“静子雨”的华人网友通过微博向陆克文反映此事,希望借助他呼吁有关部门关注中国留学生遭打事件。

  也有很多人在陆克文聊棋的微博后抱怨、投诉:“澳洲治安变得越来越不好,我真的好怕有天醒着出门然后就回不来啦!尽最大努力改变一下吧”,“希望老陆拿出实际行动,帮助维护澳洲中国留学生的安全”。

  令“静子雨”感到意外的是,陆克文很快回复了她,“我试一试跟警察部联络。也和教育部。克文”。然后,又令网友想不到的是,与以往不同,此次留学生遭袭事件很快就有了结果。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澳大利亚警方用其官方推特账户发布消息,称袭击留学生的六名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而且据说不许保释。

  对此,“静子雨”对南都记者说,“你不明白澳洲政府的效率,尤其是对华人的办事效率,之前他们报警,警方说一个月后答复,但是这次24小时内把所有人都抓到了”。尽管目前尚无从证实,陆克文是否在看到“静子雨”的求助后联系了警方,从而敦促破案,但显然这次他赢得了很多网民的好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留学生 陆克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