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管街头围殴智障者 医院拒绝为其检查受伤部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09:45  江南都市报 微博

  几天过去了,彭女士还是难以接受“傻儿子被城管打伤”的现实,她决定在网上掀起维权之战——“声讨九江县城管”。

  家在九江县城的彭女士,有一名智力为二级的残疾儿子洪亮。4月18日上午10时许,她的傻儿子看到城管人员在县人民影剧院旁的一家酒店门前的人行道上画停车位时,“好奇”的他把一名画线的城管人员扑倒在地。不想,傻子的这一举动被误为挑衅行为,引来了旁边几名城管人员的围殴,导致洪亮腰椎压缩性骨折。城管人员打人行为被该酒店安装的摄像头记录下整个过程。

  智障者街头被城管人员围殴

  昨日上午,在九江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五楼,记者见到了躺在床上的洪亮。他的母亲彭女士说,洪亮是她的小儿子,今年29岁。

  彭女士向记者出示了洪亮的残疾证明,证明显示洪亮是一名二级智力残疾人。如果没有这张残疾证明,记者很难想象眼前的洪亮竟已有29岁。

  彭女士透露,她也是一名残疾人,一直待业在家。她伤心地说,事发时,她和丈夫并不在场,只是从他人口中得知儿子被打了。

  记者随后来到事发地点,九江县人民影剧院附近。一名酒店老板告诉记者,18日上午10时左右,她在店门前看到,城管队员在人行道上画停车线,这时,一名男子朝其中一队员扑了过去,不到一二秒钟,就见几名城管人员什么话也不说就上来打他,“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拳头就噼里啪啦落到他身上”。

  目击者王先生回忆,五六名城管人员围住身材矮小瘦弱的男子拳打脚踢。其中一名城管队员抓住男子的头发,“咣啷”一声把他的头往地上撞,当时地上还流了很多血。

  王先生还告诉记者,男子是个傻子,家住附近,周围的居民都认识他。“傻子经常在街头捡烟头抽,经常在街上执法的城管队员都认识他。但有围观群众提醒说他是傻子后,城管队员才停止殴打。”

  两份不同的伤情报告

  当洪亮父母赶到现场时,城管人员已离去多时。彭女士立即报警,九江县公安局沙河派出所接警后把洪亮送到九江县人民医院,主治医生花家香对洪亮胸部和头部做了CT检查,没有发现明显异常。

  彭女士说,她儿子受伤部位不在上述两个部位,而在腰椎部位。当她提出复检腰椎请求时,三次遭到主治医生谢绝。她怀疑该医院和城管“串通一气”。

  无奈,彭女士于4月23日把儿子偷偷带到九江市171医院作了腰椎检查,检查结果发现是“L1椎体压缩性骨折”。

  为了讨个说法,彭女士在记者的陪同下去找县人民医院主治医生花家香。因花当天没上班,只好向值班护士长索取病历。但一名自称“张美丽”的副护士长说:“不能看病历,即使患者家属也不能看,只能等到病人出院后才能给你们。”

  而九江县人民医院何副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家属持有效证件,可以复印患者的相关病历。同时,他还根据洪先生提供的171医院拍的片子反复比对,认为患者的压缩性骨折确实存在,但他称,“当时病人入院时因无法沟通,医生只查了头部和胸部而没查腰椎,后来本想要查,却因患者的治疗费没到位而搁浅”。

  何副院长还告诉记者:“从患者受伤部位来看,拳打脚踢打成的骨折可能性不大,有可能是用棍状硬物击伤的。”

  视频拍到智障者“挑衅”城管

  警方接到报案后,调取了附近视频,但因探头损坏无法复原整个事件的经过。

  就在警方无法找到直接证据时,事发现场附近的一个酒店向警方提供了一段视频。

  这段视频是装在该酒店大堂内的一个探头拍到的,它记录了整个事件的事发经过。由于拍摄距离较远,虽然视频画面较模糊,但还算看得清楚。

  记者在这段视频中看到,现场围观人员众多,有些人高声谴责:“城管把一个傻小子给打了”,“血都出来了”……

  据视频资料显示,4月18日上午,九江县城管队员正在一酒店门口划停车位,来往的路人非常多。9时47分,当一名城管队员蹲下身子画停车线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其身后猛扑过来,将该队员扑倒在地。随后,周围几名城管队员迅速围了上来,对该男子拳打脚踢,一直把他打倒在地不能动弹。

  “不要打了,他是一个傻子。”旁边围观群众一声大叫,城管队员才停了下来,纷纷转身离开。

  视频的后半段显示,该男子随后爬了起来,从地上找来一根木棍,追赶围殴他的城管队员。城管队员又折回来,将男子手上的木棍夺下,并抱着男子在地上拖了一段距离。过了一段时间,躺在地上的男子见城管队员远去,才爬起身来,蹦蹦跳跳地走了。

  城管承认打了智障者

  记者昨天找到当事执法的九江县城市管理局城管中队何升清队长。他说,当时他带领七八名城管队员,在一酒店门前画停车位,当其中一名队员蹲着画线时,洪亮突然从其身后冲了过来,将他扑倒在地,“我们队员莫名其妙遭到洪亮的突然袭击后,他们是出于本能反应而反击的,只打了洪亮两拳”。但何升清拒绝承认有多名队员殴打洪亮。

  “我们都认识洪亮,也知道洪亮是个头脑不清楚、智力有缺陷的残疾人。”何升清说,事后,大家知道这个人是脑子有毛病的人后,他立即阻止了被袭击城管队员,当时事发时间大概不到十几秒钟,很突然也很简短。

  城管队员打伤了洪亮,那么他的医疗费应该由谁承担?该城市管理局周电鹏副局长告诉记者,这个事件是由这个傻子挑起来的,他们只能尽人道主义出部分医疗费。“如果他不是弱势群体,我们绝对不会出任何医疗费,作为小孩(洪亮)的监护人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伤者母亲网上掀起维权之战

  截至记者发稿时,九江县城管还没有为洪亮支付一分钱医疗费,洪亮家里已经无钱支付孩子的医疗费。余下来的日子,医院可能会给小孩停药。

  “人都打了,还是算了吧!”朋友劝她,但她却一直不甘心自家小孩被打的事实。于是,这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女人只好求助在山东打工的大儿子,让他把弟弟被城管打伤的遭遇发至网上。

  4月18日,《九江县城管暴打二级智力残疾人致生命危险》一帖出现在天涯论坛上,彭女士在帖中呼吁说:“希望大家联合起来,一起曝晒一下九江县城管野蛮执法的行径。”

  为了联合受害者,彭女士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

  此帖上传网上很快成为“热帖”,彭女士告诉记者,在短短两天内,点击量为108个,回帖18个,主动跟她电话联系的人竟达20多人。该帖经转帖后,立即成为九江当地热帖,但当记者搜寻当地论坛时却发现,该帖已被屏蔽。

  几天来,尽管加入维权的受害者越来越多,但她的维权行动没有任何结果。此时,她的弱智儿子仍然躺在九江县人民医院病床上,等待她的是高额的医疗费,或面临着无钱医治的结局。

  文/记者 袁晓华 实习生 谢子玥 乔婷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城管 围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