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名假和尚酒店搂抱女人开房 涉寻衅滋事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03:24  京华时报
 4月7日下午,“和尚兄弟”在法源寺内被众学僧抓获。图中浅色衣服的男子是赵文博。 本报资料图片    4月7日下午,“和尚兄弟”在法源寺内被众学僧抓获。图中浅色衣服的男子是赵文博。 本报资料图片

  挎LV包、搂女人、在酒店开房,两名身穿僧袍的“和尚”被网友拍照上网,迅速蹿红,被称作“和尚兄弟”。4月7日下午,这对“兄弟”在宣武门外教子胡同南端东侧的法源寺内被僧人识破,寺内学习的中国佛学院的众学僧将他们抓获,并被警方带走调查。(本报4月9日报道)昨天,记者获悉,“和尚兄弟”分别名叫赵文博、任传坤。赵文博的父亲透露,二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涉嫌寻衅滋事和尚兄弟被拘

  据了解,“和尚兄弟”中,较年轻的名叫赵文博,年长者叫任传坤。昨天,是赵文博的父亲赵志安来京的第4天,也是赵文博被警方刑事拘留的第18天。

  赵文博的朋友姜先生说,4月7号下午“和尚兄弟”被警方带走,两人在牛街派出所写完检查后于8日凌晨即被释放。姜先生称,9号下午,“和尚兄弟”接到警方通知,让其回去接受调查,但两人一去不返。直到10号,姜先生才知道赵文博已被刑拘。赵志安出具的拘留通知书显示,赵文博被刑拘的原因是“寻衅滋事”。

  “你说这孩子得判几年?”52岁的赵志安一脸茫然地问记者。

  怀揣成名梦辍学与文化公司签约

  今年26岁的赵文博出生于佳木斯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家中有身有残疾的父母和一位体弱多病的奶奶,每月仅有1400元的收入。

  赵志安回忆,赵文博初中毕业后进入大连警校,可没上多久就退学了。

  18岁的赵文博退学后没有就业,而是每天在家练嗓子。“就是在大连的时候他迷上了唱歌,还总说自己一定要火。家里没有多少钱让他学,但他一定要坚持。”赵志安说。2004年夏天,赵文博独自来京闯荡。2007年,因生活难以维持,他不得不又返回佳木斯老家,在酒吧等地卖艺。

  在佳木斯期间,赵文博通过网络联系上北京天乐华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天乐华语)。2008年年底,他与天乐华语正式签约。“当时孩子说自己马上就要成名了,我还花50块钱请人帮他起了个赵子皓的艺名。”赵志安说。有一次赵文博回家乡参加商演,看到儿子在舞台上表演,赵志安心中满是欢喜,“感觉终于要熬出头了。”

  承诺专辑未推出与东家对簿公堂

  赵志安说,赵文博与天乐华语在签署的合同中约定,他需支付15万元相关费用,其支付10万元后,天乐华语为他录制的专辑承诺却迟迟未能实现。去年,赵文博将天乐华语告上法院。赵志安出示的判决书显示,今年3月市二中院判决,天乐华语赔偿赵文博50万元,返还其支付的10万元费用。由于天乐华语无支付能力,赵文博至今没能拿到赔偿。

  姜先生称,事后,赵文博为生活所迫,在北京夜场卖唱。还在淘宝上开了一家网店,只卖出去过1件衣服,还是他朋友买的”。赵文博签约之后,在通州六环外的太玉园小区租了一间毛坯房,“里面什么都没有,冬天冷夏天热”,赵志安说,由于在北京没有住处,自己目前就暂住在这间小屋里。

  称扮和尚是为引关注

  姜先生称,天乐华语负责人张海信佛,赵文博决定假扮和尚,以取得大家的关注。“估计当时他自己也没想到事情会闹得这么大”。

  姜先生称,任传坤与赵文博是去年经朋友介绍相识。由于任传坤也曾被人骗过,因此与赵文博一起假扮和尚,在公共场合频繁出现。

  姜先生表示,赵文博曾告诉他,“和尚兄弟”的视频、照片等皆为作秀,照片中成捆的百元大钞其实是冥币,在酒店前台只不过是在进行咨询,并未开房。而他们所穿的衣服、LV包等都是从路边的地摊上买来的。“他们为了让人拍到转了好多地方。”姜先生称。

  赵志安说,事情被媒体曝光前,有邻居告诉他,赵文博在北京假冒和尚被人发现了,但他并未放在心上。几天后,他收到西城警方邮寄的拘留通知书后,才知道儿子出事了。

  昨天,西城警方未回应此事,赵文博仍被羁押在西城区看守所。

  本报实习记者苗飞飞记者周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5)

 

更多关于 和尚 开房 刑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