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求复合遭拒出租屋内扼杀女友

  几个小时后嫌疑人向当地治保会投案,昨日过堂

  新快报记者 吴笋林报道

  他们本是一对相爱两年多的恋人,无奈因遭男方父母反对,感情路上开始分分合合。2011年10月12日晚9时许,福建籍男子张梓进,突然寻至躲避了其半年的江西女孩阿丽位于广州白云区的住处。再次试图复合遭拒后,张梓进愤然将阿丽扼杀。事发后张梓进自首。该案昨天上午在广州市中院进行了一审,张梓进被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此案尚未审结。

  感情遭男方父母反对

  张梓进今年27岁,来自福建晋江的一个农村。女孩阿丽的老家则在江西赣州。约3年前,在广州市白云区某大型电器专卖场从事客服工作的阿丽,与在一家手机连锁超市工作的张梓进相识。尔后相知、相恋。

  “在一起两年,都谈到快结婚了。”阿丽的侄女熊小姐称,当时她和家人都认为双方接下来会组成一个家。可当张梓进携带阿丽前往福建老家一次后,事情突生变故。

  “我姑姑长得有点矮,可能对方父母没看中,就反对结婚。”熊小姐的说法得到了为张梓进辩护的律师徐晓彦的印证,“男方有点小帅,父母反对,但他本人对女方是有爱的”。因不被男方父母祝福,返回广州后,阿丽和张梓进之间开始了分分合合。阿丽其间也曾另外谈过一个男朋友,可张梓进对阿丽依旧没有彻底死心。

  半年多的躲避和骚扰

  事发前,熊小姐和姑姑阿丽曾在一起租住。据她回忆,张梓进为了与阿丽复合,经常发生争吵。“有一次他拿着刀架在姑姑脖子上,威胁不同意就杀了她。”熊小姐说,在她看来这已经不是爱,男方的心态发生了问题。担心人身安全不保,阿丽换掉了手机,开始躲避张梓进的纠缠。

  躲避长达半年时间,此间张梓进并未罢休,反而徒增怨恨。他通过给阿丽的亲人发威胁短信、深夜打莫名电话、以阿丽的名义通过QQ向好友们发送威胁信息,试图逼阿丽回到他身边。这让阿丽的亲友提醒吊胆了半年。

  出租屋内将女友扼杀

  2011年10月12日晚9时许,熊小姐下班后外出有事。她事后得知,张梓进前往她们位于白云区棠景街的住处,“连敲几户人家,找到了我们的房间。”见张梓进突然出现,阿丽拒绝开门。其后张梓进强行闯入了房间。双方再次就复合的问题大吵,遭拒后张梓进扼住了阿丽的喉咙。

  据检方指控称,阿丽系被扼颈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死后尸体遭到奸淫。几个小时后张梓进向当地治保会投案。

  张梓进被检方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检方认为,张梓进犯故意杀人罪、侮辱尸体罪,应数罪并罚。同案中,受害人阿丽方面以刑事附带民事的诉讼方式,要求被告人赔偿共计60余万元。目前此案尚未审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女友 杀人 检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