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和官员因征地纠纷同被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03:1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孙旭阳 截至昨日,河北任县农民陈保辰在疼痛和昏睡中已度过了14天。他躺在病床上,头脸颈和手背上缠着厚厚的纱布。4月14日,他和一名官员在他的责任田内被同一瓶汽油烧伤。

  陈保辰是任县郊区河头村8组村民,现年45岁。昨日下午,陈保辰在邢台市人民医院病房讲述被烧伤经过。4月14日下午两点多,他听说自家最后一块责任田正被填土征用,就和妻子一起来到村边华海汽车物流园的施工工地上查看。

  “我不让他们填我的地,他们就喊来领导。”陈保辰说,他家那块一亩左右的地里栽有杨树、核桃树等,正在物流园的使用范围。去年,政府曾找他谈征用,条件谈不拢,就没有答应。

  据陈保辰讲,任县经济开发区副书记宁少峰、武装部长兼河头村支书张玉杰等七八人很快赶到现场。“他们好几个都一身酒气,没说几句,就开始打我。”

  这时,陈保辰从摩托车上取下一矿泉水瓶汽油,威胁对方将点燃汽油。之后,陈保辰说自己已记不清汽油是如何点燃的,唯一能想起的,是火苗扑面而起,从手烧到头。

  任县经济开发区副书记宁少峰与陈保辰同时被烧伤,并同住一个烧伤科。4月26日晚,南都记者见到宁少峰,他拒绝接受采访。

  据一名曾探望过宁的任县干部称,宁少峰告诉他,陈保辰着火时,他躲避不及,也被烧伤了手腕等部位。而任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苗庆华称,宁是为了抢夺陈手中的汽油瓶而被“烫伤”的。苗庆华表示,他们并无对陈保辰家征地的手续,且事发当天,官方并没征地,而是陈保辰跑运输为业,想承包物流园运土未果,以自己土地被压踩为由,阻挠物流园修路,并非像网上报道的为了抗强征而“自焚”。

  陈保辰对南都记者表示,他当时手里拿有打火机,但记不清自己点火没有。而据其妻毛缺描述,参与殴打陈保辰的干部张玉杰当时正在吸烟,引燃了陈洒出的汽油。

  任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苗庆华透露,警方已经对起火一事有了调查结论,但尚未对此事作出处理意见。“追究谁点的火,意义不大”,他不希望外界关注此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村民 烧伤 征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