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小学生为救落水同学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03:49  华龙网-重庆晨报
周培江当时就是从这里跳入水中救同学的。通讯员 黄金华 摄 周培江当时就是从这里跳入水中救同学的。通讯员 黄金华 摄

周培江生前照片。 周培江生前照片。

  铭恩

  小学生溺水生还 献花圈给救命恩人

  云阳5名小学生相约下塘游泳,跳下水救人的13岁同学周培江再没起来

  周培江只有13岁,他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躺在灵堂里,一脸稚气。从云阳故陵镇出门打工才4天的周世奎好心痛:“我才走4天,儿子咋就死了?”

  昨天上午,周培江的灵堂前摆放的一个花圈特别显眼,上面写着“沉痛悼念救命恩人周培江”,落款是“故陵小学六年级二班杨登”。

  放学回家途中去游泳

  25日下午4点10分,故陵小学和往日一样准时放学。六年级三班同学王冲平放学后,遇到了同年级二班的周培江、王世遥、杨登和六班的张星。当天很热,5人相遇后有人提出“我们去凫水”。大家便一起来到场镇几百米外的枇杷沟四方堰塘。

  刚到堰塘处,杨登和王世遥便脱掉衣服,每人抱起一块路上捡到的泡沫,就迫不及待地跳进水中。堰塘两边都是垂直的石壁,王冲平还没来得及脱衣服,就听到才游五六米远的杨登喊救命!

  当时杨登是向王世遥求救,王冲平说,自己和张星还没反应过来,就见周培江迅速脱掉外衣和鞋子,裤子和内衣都来不及脱,“咚”地跃入堰塘奋力游向杨登。

  妈妈赶到塘边急瘫了

  “他抓住了我,不一会儿他沉了下去。”事隔三天,杨登仍记得,周培江抓住他后,两人在水里挣扎一阵,周培江就沉了下去。杨登随即再次向王世遥求救,两人抱着泡沫,奋力游到岸边,回头发现周培江已经没影了。

  爬上岸的杨登大哭起来,和王冲平跑到10多米外,向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求救,但没引起对方的重视。张星和杨登又赶紧跑到几百米外周培江家租的屋中,向周妈妈求救。

  周培江的妈妈向云红疯狂地跑到堰塘边,见水面异常平静,人一软瘫在了地上。

  派出所调查救人事件

  向云红和丈夫周世奎都是农村人,老家桃坪村距学校约30公里,为了不耽误两个儿子上学,家里特地在镇上租了房,让向云红当陪读。事发4天前,周世奎才离乡外出打工,两口子只想努力赚钱,把两个孩子拉扯大。

  25日下午5点半左右,故陵社区支书刘柱接到镇政府电话后,立即率人赶到现场。这时已事过一个多小时,他们迅速组织人用鱼网进行地毯式打捞。40分钟后,周培江的遗体才被打捞上岸。

  获救孩子杨登在妈妈刘诗琼的陪同下,数次来到灵堂向周培江鞠躬,并送上了感谢“救命恩人”的花圈。

  “如果警方调查确系救人遇难,镇政府将按见义勇为的相关程序上报。”故陵镇党委书记刘桂虎称,为确保周培江救人的事实准确无误,当地派出所已对周培江是否救人遇难的事实展开调查。

  重庆晨报记者 柳姗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男孩 落水 溺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