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发店借口水价上调涨价被罚10万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广州自来水价格调整还未实施,居然就有商家公然打着“水价上涨”的幌子提高价格。近日,广州市物价局查处了天懿天语美容美发连锁机构这一价格违法行为,并开出10万元的罚单。这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物价局获得的消息。据悉,这也是全市查获的首家同类价格违法企业。

  据市物价局介绍,本月8日,市物价局价格检查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在海珠区前进路有一家元江美容美发店(即天懿天语美容美发连锁机构第71分店),公然打出一则借口水价上调而提高服务收费的告示。

  该美发店在这则告示中称,“尊敬的新老顾客:因广州物价水价上涨,本店洗剪吹价格有所上调。现金特价洗剪吹40元/洗吹25元,望会员顾客能够谅解和支持”。当即,价格执法人员对该美发店进行了查处。市物价局价格检查分局局长黄景生告诉记者,“昨天我们已经向该美发店下达了处罚通知书。目前,该美发店已经进行了整改!”

  黄景生表示,被查处的美发店的不当之处在于,它不应该散布和使用“因广州物价水价上涨”等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进行标价,诱骗消费者。为此,物价部门依法对其作出了责令停止价格违法行为、并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黄景生表示,上述美发店是他们目前查处的第一家违法打着水价上涨的幌子上调商品或服务价格的企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美发店 水价 涨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