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航班因美籍乘客发病备降郑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04:3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得救关键三因素:

  ◎乘务员的相关急救

  ◎同乘航班旅客的理解与支持

  ◎地面人员的及时配合

  □记者 王玮皓

  本报讯 在一架从沈阳飞往武汉的航班上,一位美国旅客突然发病,全身抽搐。情形危急,为了保证这位旅客的生命安全,机组果断决定中途备降郑州。随后,这位美国乘客被送往医院急救,幸无大碍。

  昨日,中国海南航空公司HU7730航班的乘务长董女士告诉记者,4月28日晚,该航班从沈阳起飞,第一站是武汉,目的地是深圳。“晚上8点半左右,当时还未到达郑州市空域,突然有乘客求助,乘务员赶到后发现,一名外国乘客浑身发抖,呼吸急促,声音十分微弱。”董女士说,通过英文交谈,乘务员得知这名外国乘客名叫约翰森(音译),是一个美国人,要前往武汉。

  “我很虚弱,很不舒服。”说话间,约翰森开始全身抽搐,呼吸也越发困难,有昏迷的危险。见此情景,乘务员立即启动客舱急救程序,让约翰森平躺在地上,同时用广播寻找旅客中的医生,很快就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赶来帮忙,大家为约翰森吸氧、喂糖水,但他的状况并没有得到缓解。

  对此,机组人员经过周详考虑,认为飞往武汉尚需一个多小时,看旅客现在的情况,不一定坚持得住,而此时离郑州机场只有10分钟的航程。“我告诉病人,要备降在郑州对他实施抢救,他没有反对。”董女士说,随后机组马上通知郑州新郑机场,请求机场控制中心让飞机紧急着陆,并安排急救人员。与此同时,乘务员将情况通报给本次航班的旅客,旅客纷纷表示理解。

  海南航空驻郑州机场场站代表熊先生告诉记者,当日晚上8时50分,飞机平稳降落郑州机场,约翰森立即被抬上了在停机坪待命的急救车,送往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由于没有同行的伙伴,我通过约翰森手机上的号码,辗转联系到了他在郑州的同事。”熊先生说,今年51岁的约翰森是一家教育机构的外教,很快,约翰森的同事就赶到了医院。当晚,经过医生紧急处置,约翰森的体征逐渐恢复正常,但并没有找到具体病因,医生推测可能是约翰森的肋骨曾经骨折,引发了一些胸部并发症。

  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约翰森在4月29日就自行出院,搭火车前往了武汉。Z

  线索提供韩先生新闻热线0371-96211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备降 发病 航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