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发帖称捉奸被拘 举报妻子与官员有婚外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9:30  时代周报 微博
张斌闯入李辉在蚌埠某公寓后所拍摄的照片,李辉身后是15瓶五粮液和2瓶洋酒。 张斌闯入李辉在蚌埠某公寓后所拍摄的照片,李辉身后是15瓶五粮液和2瓶洋酒。

  本报记者 宋阳标 发自安徽五河

  近日,网曝安徽五河一副处级镇委书记与已婚妇女多次发生婚外性关系,被捉奸在室。对此,当地纪委回应,查无实据。

  几年前,五河曾爆出教师短信举报县委书记受贿被行政拘留、罚款之事。时任县委书记曾在电视上否认此事,但最终被证实举报属实并遭法办。

  近年来,皖北地区有近20名县委书记落马,其中,五河县就“贡献”了2个名额。

  “悲情武大郎”:捉奸目的是离婚

  五河临淮河而据,因境内淮、浍、漴、潼、沱五水汇聚而得名。县城内,不少路面残破不堪,街道拥挤狭窄。对此,一名五河县城居民颇有微词,“五河县这些年之所以没有发展,就是因为贪官太多,连续抓了两任县委书记,你说怎么发展?五河人的脸都被这帮贪官丢光了。”

  这位居民所说的丢光五河脸的官员,其中一位正是日前被爆出与已婚妇女多次发生性关系的当地经济强镇沫河口镇党委书记李辉。

  今年2月份以来,五河县信用联社38岁的职工张斌化名“悲情武大郎”,连续在网上发帖称,和他结婚12年的妻子、沫河口镇教育办公室主任杨某,多次与沫河口镇党委书记李辉发生婚外性关系,令他无地自容。

  时代周报记者多次联系张斌,张斌均表示,自己刚被从看守所保释出来,不想再提此事。时代周报记者辗转通过与张斌熟悉的知情人,了解到此事全貌。

  2012年农历正月初三,张斌与妻子杨某到亲戚家吃饭。饭后,杨某说有事要出去,因夫妻关系早已不和,张斌并未阻止。

  杨出门后,张斌尾随跟踪。正月初七(1月25日)这天,张斌发现杨某上了一辆沫河口镇的领导用车。轿车辗转来到距离沫河口较近的蚌埠市宝龙公寓内。张斌和同行的亲属,让一位女性朋友前去敲门。10多分钟后,李辉出现在门口,张斌一行人一涌而进,此时,杨某正在屋内。

  张斌质问,两人为何在一起,李辉辩解说,两人是亲戚。同去的张斌表弟当即气愤地说:“杨家的亲戚哪个我不认识?什么时候有过你这个亲戚!”

  张斌等人在屋内发现两瓶洋酒、15盒包装完整的五粮液,以及很多购物发票和银行卡刷卡消费单据,购物清单包括一些高档衣服及文胸、内衣等。

  在众人的围观下,李辉写下一张字据。在字据中,李辉承认,他到沫河口镇工作后,于2010年4月认识杨某,2011年2月以后,两人总共发生20多次性关系。

  2011年,杨某在芜湖学习期间,张斌曾前去探望,发现李辉的车也停在那里,还发现两人同时入住在当地的铁山宾馆内。而李辉也在那张字据中承认,两人曾在那里发生过性关系。

  张斌曾经很痛苦地向朋友倾诉,他其实不想对李辉和杨某怎么样,只是希望能够和平离婚。因为此前,张斌曾多次向杨某提出过离婚,都被愤怒的杨某拒绝。杨某质问张斌,是不是在外面有女人了。张斌还曾多次向朋友展示身上被杨用剪刀扎出的伤痕。

  张斌说,他之所以冒着丢人的风险去抓现行,也就是想和平离婚,并没有敲诈、威胁的意图。

  当地纪委:网上传言系虚构,无从查证

  当张斌等人离开宝龙公寓时,愤怒地砸毁了李辉轿车车窗。而正是这个举动,给他带来了灾难。事后,李辉经某机构出具证明,这些车窗价值5350元。蚌埠市公安局以此为由,将张斌刑拘,时间是3月20日到4月17日。

  李辉曾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称张斌等人入室抢劫,其理由是张斌拿走了2部手机和李辉的汽车钥匙。张斌认为,这两部手机内存有杨李二人短信来往的证据。

  知情人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李辉至今依然在向张斌施加压力,若他不撤销网上言论和对他的指控,他将通过司法权力,拘留和他一同“捉奸”的在广东工作的朋友。李辉称,张斌的这位朋友当时将他的鼻梁骨打折,对他造成伤害,构成刑事犯罪。

  知情人说,五河县纪委曾表示,将在5月2日就此事给予张斌答复。

  时代周报记者向五河县县委书记胡启望求证此事时,胡启望建议去找县委宣传部。中共五河县外宣办主任、五河县人们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前进,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组织的结论就是,网上传言皆为虚构,无从查证。

  李前进说,李辉被举报之事,系蚌埠市纪委交办案件,县纪委多次向李辉本人调查此事,李均表示无此事。对于屋内发现的洋酒、五粮液酒和购物单据,李前进表示,这也不能证明什么,有可能是别人放在那的。而网上流传的那张字据,只是李辉被迫写下的,并没有法律效力。

  但熟悉张斌的知情人向时代周报记者提供了张斌等人当时在公寓内发现的五粮液发票,发票显示,购买者为沫河口镇人民政府。

  此事遭网络曝光后,许多认识杨某的人都很惊讶,在他们眼中,这个漂亮的女性不太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

  知情者认为,杨某最初只是名小学美术老师,在短短几年内即成为镇人大代表、沫河口镇中心校办公室主任,这与李辉不无关系。张斌家人曾建议当地纪委调查杨某人大代表选举资格。纪委表示,调查后无问题,但当张斌家人问他们杨某所在选区包括哪些地方时,对方当即哑口无言。

  截至发稿时,李辉本人对时代周报的采访要求未作回应。沫河口镇工作人员称,4月30日,李辉曾在办公室出现过。

  两任五河县委书记被判刑

  2012年3月,原五河县人大副主任张华因受贿罪被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法院查明,张华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承揽工程谋取利益,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向请托人出售房屋的形式,非法收取请托人钱财81万余元。

  案发前,张华任五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0年1月,张兼任五河县土地整治整村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2011年1月,张兼任五河县土地整治专项行动指挥部副指挥长、复核验收组组长。

  张华并非近年来落马的五河县最高领导。在本届县委书记前,已连续有两任县委书记被判刑。

  2010年,蚌埠市政协原副主席、五河县原县委书记徐社新,因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3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其犯罪所得人民币305.35万余元、13789美元、500欧元、5000港币及价值人民币5.5万元的购物卡等钱物追缴上缴国库。

  在法院查明的徐社新案里,在被认定的74宗受贿事实中,小到一般干部、大到县人大副主任,均在徐社新受贿名单中。

  对于贿赂,徐社新不拘多少,来者不拒,收钱即办事,行贿金额最少为2000元,最大为60多万元。2002年2月至2008年3月,徐担任蚌埠市经贸委副主任、五河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五河县县长、五河县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有关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82人贿赂钱物,合计人民币260万元左右。

  在徐社新案中,影响最大事情却是“五河教师短信案”。2006年4月28日,徐社新力挺的五河县第一中学代校长张兆猛,到县公安局报案,称连日来学校教职工及县里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陆续收到诽谤其本人的短信,损害了其人格、名誉,也扰乱了学校教学秩序,要求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徐社新本人也向公安局报案,称有人利用短信对他进行诽谤。当年8月25日,五河县公安局在县委书记的压力下,对五河县第一中学教师李茂余、董国平作出拘留10日处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在徐新社案中,法院查明,徐社新收受五河一中校长高明会、副校长王儒鸿和党总支书记张兆猛合计人民币4万元。徐社新遂因此“身败名裂”,锒铛入狱。

  而徐社新的前任张桂义,在调任蚌埠市粮食局局长后,因受贿在2005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法院查明,张桂义在1999年1月至2004年2月任五河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在干部任命、提拔、推荐、调整及工程开发、个人工作安排等过程中,挪用公款80万元给他人进行营利活动,先后17次非法收受他人贿赂财物总价值人民币245199元、美元4000元。

  时代周报记者了解,张桂义目前已保外就医。

  五河县多位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在张、徐二人任职期间靠行贿升官者依然还有不少人仍在任上,这些人一日不除,五河县一日难得安定。

  五河县一在职官员亦表示,近年来皖北地区多名高官落马,曾在阜阳市任职后升任安徽省省委副书记王昭耀、副省长王怀忠,一个被判死缓,一个被判死刑;而整个皖北地区近些年来仅县委书记就有20名左右落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捉奸 婚外情 外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