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余公职人员上富家子婚宴名单 当地称可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02:09  京华时报

  5月2日,无锡一身家过亿的企业老板之子办婚宴,有400多名当地党政机关、公安、消防、质检、安监等职能部门的领导或工作人员,上了宴请宾客名单,并按单位分桌,放在酒店大厅“公示”。

  部分“上榜”的公职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邀请,更没有出席婚宴。参加婚宴者表示,自己是提前离开的。

  婚宴酒店公车聚集

  2日早上8点多,有市民反映,在无锡市新区做生意的一位陈姓老板为儿子摆婚宴,80多桌酒席,请了400多名当地政府党政机关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其中不乏当地公安、消防、质检、安监等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和工作人员,这些“贵宾”占了当天中午宴请宾客的一大半。

  婚宴地点位于无锡市新区梅村的香梅国际大酒店,宴请标准是每桌3000元。上述的陈老板是这家酒店的老板,名下还有小额担保公司、房产公司等。记者看到,不时有公车牌照车辆抵达。

  名单列出440多人

  大厅一侧的婚宴宾客座位席指示牌上,醒目地标注着一楼西餐厅、二楼梅花厅和三楼包厢中各自安排的宾客名单。

  座位席指示牌显示,一共设置了83桌婚宴。在宴请的宾客名单中,除了男女方亲戚、朋友、同事之外,还标注着如“梅村街道机关单位”“梅村街道村居、社区”“梅村街道直属单位”“梅村街道驻街单位”“华庄片区”“鸿山片区”“前洲、江溪”“荣巷领导”“北塘领导”“新区质检、安检(应为‘监’)”“滨湖质、安”“惠山质、安”“新区分局”“新区消防”“新区规划”“滨湖分局”“市质、安”“梅村党政办”等字样。

  总人数在440多人,其中不乏区、街道主要领导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如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磊、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勇坚、新区鸿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韩建中全家等赫然在列。宴请梅村街道的工作人员达70多人,华庄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有120多人。

  市纪委称属私人情谊

  2日晚近7点,据婚宴主办方代表解释,酒店大堂内公示的座位席指示牌是由一家婚庆公司策划制作的,并不是其本意。对于宾客名单中大半是公职人员一事,陈老板表示,就是请大家一起高兴高兴,没有想得太多。

  对此,无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婚宴请实属私人情谊,如果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借宴席敛财,肯定是不允许的。对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因私人原因赴宴,只要不是在工作时间,以及不因为赴宴影响到工作,是可以理解的。

  □当事者说

  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部分宾客名单上的公职人员。

  和陈老板熟悉,也确实收到过请柬,但由于工作关系,没能参加中午的婚宴。第一次听说有这样的方式(指“上榜”)。

  ——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勇坚

  以前在街道工作时,与从事建筑工作的陈老板相识,这次我有事去不了,当时就跟他说了。

  ——滨湖区民政局局长张跃建

  因为陈老板的项目是我们街道引进的,所以中午的婚宴参加了,但没多久就提前离开。看见座位席指示牌上出现自己的名字,感到很不可思议。

  ——新区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磊

  因为陈老板的企业是消防重点单位,所以中午的婚宴还是受邀参加了,不过因为有事提前离开。——无锡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新区大队大队长陶建峰

  参加了婚宴,但并没有留意到有名字,这个事情也是第一次碰到。因为是工作日,所以没有喝酒。——滨湖区质监站站长冯伟洲

  曾收到过陈老板送来的请柬,但和他不熟,加上在外地学习,所以没有赴宴。

  ——北塘区一位领导

  据《现代快报》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婚宴 干部 公职人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