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家鑫父亲被索20万遗赠续:药家告张显作伪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5日02:3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宁军)张药两家的“索赠门”已经开庭,双方都在等待法院的宣判,但此事却没有平息的迹象。昨日,药家代理人马延明称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追究张显(微博)的伪证责任。对此,张显的回应:让他去闹吧,我不作评论。

视频:药家鑫事件遗赠款案开庭 张显现身遭围堵来源:新浪播客

  马延明

  张显作伪证,已提出控告

  4月27日,张家起诉药家要求20万元的索赠案在新城法院开庭。当日庭审中,针对张显的一份证词,药家代理人马延明曾当庭提出要求法庭追究张显伪证责任,法庭未予准许,只是表示会在合议后决定是否采信张显的证言。

  5月3日下午3时19分,马延明发微博称,“已将王辉等诉药庆卫(微博)‘遗赠纠纷’案的代理词、要求追究伪证者法律责任申请书送到法院,刚从新城法院离开。”昨日下午,他向记者发来了一份名为“关于追究证人张显作伪证的申请”的书面材料。

  张显向法院提交的证词主要内容是:今年元月初,雷捣(索赠案原告代理人)告知张显,药庆卫微博上发表了关于“药家鑫遗赠”内容的几条微博,张显在春节期间告知了张平选(微博)等人。

  马延明的申请材料列举了十余条他们认为的矛盾之处,其中包括:张显曾经接受上海一家电视台采访说,药庆卫的“赠与”微博是张平选的乡党在春节期间告诉张家的,张显称是自己核实的,并非张显证言中所说的,是本案代理人雷捣告诉他的;在节目中,张显称自己是张妙丈夫王辉的亲戚,是表兄弟关系,但在法庭质证中,张显称与王辉、张平选没有任何关系,仅是乡党等。

  “在电视台另一栏目里,王辉称,‘他(药庆卫)想翻案、要把我往死逼呢,只要他不告(张显),他撤诉了,咱就一了百了,没事我还去看看他们。’”马延明认为,这个证明了张显与张家采取诉讼手段报复药家。

  在控告材料最后,马延明请求法院根据民诉法及有关规定,追究张显的伪证责任。

  张显

  我不评论、不解释

  昨晚,记者拨通张显电话,一听是关于马延明要求法院追究他伪证责任的事,电话那头的张显笑了,“我不作评论,也没什么解释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3日马延明“追究伪证责任”的微博发布后不到半小时,名为“张妙之父张平选”的认证微博也连发两条消息:“说明:2月9日,上海一家电视台来我家采访,记者问:‘是什么时候知道的?’我回答:‘春节期间知道的,我的乡党和亲戚告诉的’。我当时不愿意告诉记者具体是谁告诉我的,因为,我当时也不想因此事而使一些人对张显说三道四。媒体不是法官,也没有必要告诉他们‘是张显告诉我们并进行核实的’。”

  “张显与我本人原来从未向外界具体说过‘是张三还是李四等人告诉我关于药庆卫微博上说的事实’。我曾向媒体说过‘是乡党告诉我的’。我和张显当时就是不想让外人知道‘是张显过年期间告诉我们20万这件事的’,张显与王辉同村,当然是我的乡党,因此,说乡党告诉我,也没错呀,张显就是我的乡党。”

  对这份要求追究张显伪证责任的申请材料,法院有关人员表示并未收到,只收到了代理词。“如果法院没收到,我会通过特快专递再寄一份的”,马延明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药家鑫 遗赠 伪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