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拾荒者被拆迁队罚跪1小时 胸前挂牌写我是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5日04:24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尹勤兵)4名拾荒者在拆迁片区拾荒时,被拆迁人员当小偷捉住,罚跪近1小时。昨日,江汉区常青一路站北新村发生令人唏嘘一幕,直到警察赶到后,4人才得以解救。

视频:拾荒者被拆迁队罚跪 胸前挂牌写我是小偷来源:新浪播客

  记者赶至现场时,被罚跪的拾荒者和几名拆迁相关人员,均已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市民黄先生当时路过,正好看到拾荒者被罚跪的场景。其称,上午10时许,3女1男4名拾荒者被几名男子押至街头游走。一名男子呵斥称这几人进屋偷东西,还责令他们下跪。几位拾荒者年约50岁,低垂着头,胸前挂有写着“我是小偷”红字的牌子。其中一名拾荒者头裹白色纱布,显然受过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路人称,有路过群众实在看不下去,便拨打手机报警。还有人质疑为何罚人下跪。一名甘姓拆迁人员称,“他们是小偷”。甘表示,附近一带正在拆迁。昨日上午,4人进入站北新村四巷两户居民家,搬运电线、建材等物品时,被拆迁巡逻人员“人赃并获”。甘姓拆迁人员称,头裹白色纱布的拾荒者是自己摔伤的,缝了5针,受伤与他们无关。该路人称,稍后,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就在为4人摘去纸牌时,3名女性拾荒者乘机脱身。这令几名男子围住民警“要人”。直到3辆警车赶来增援,场面才控制住。

  昨日,警方称4名拾荒者是否涉嫌盗窃仍在调查核实中。对于有人责令他们挂牌罚跪的行为,警方也在调查处理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拾荒 罚跪 小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