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税用甄嬛体发政务通知被赞有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5:47  东南网
甄嬛体通知 甄嬛体通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11日讯 (记者 香卉辉)“给各位小主提个醒……”迅速走红的《甄嬛传》如今也“传染”给了地税部门。这几天,厦门地税(微博)部门在微博上用“甄嬛体”发布了一条原本枯燥无味的服务提醒信息,读来让人耳目一新。

  《甄嬛传》的热潮还没有退去,剧中的对白台词由于极具特色而被网友们疯狂模仿,“甄嬛体”由此产生。没想到,这股流行风潮连地税干部也未能 “免疫”,一时手痒。

  “私下想来,发票换章是去年就提的,断不至于还用着旧章……”为了提醒企业将新版发票专用章印模向税务机关报备,地税人员可谓煞费苦心,研究了最近网上蹿红的“甄体”,将政务通知改写得如台词般婉转。

  在这条微博中,纳税人变成了“小主”,盖章变成了“红印”,报送变成了“递给”,让不少纳税人读来忍俊不禁,也琢磨出了税务干部的可爱一面。“今儿个给各位小主提个醒,赶紧把发票章往那白纸上盖个红印,递给税管员备个底儿,也别忘了在自个的证上头盖个红印。”

  最后,怕很多纳税人看不懂这“曲折婉转”的通知,厦门地税还加了一句简单明了的翻译,“说人话:请尽快将新版发票专用章印模报备给税务机关。”

  紧随其后的第二条微博,地税部门担心自己用140字的“甄嬛体”说不清楚,再次用“甄嬛体”发送了一个补充,发布了网站链接,“请各位小主到咱们网站探探便知一二了”。

  微博发布后,迅速被网友们转发,大家纷纷表示“可爱、有才”,一改地税部门往日严肃的税官形象。如此通知,既轻松愉快,大家乐于接受,又可达到通知目的,一举两得,以后的部门通知不妨都尝试更婉转一点。

  微博原文

  @厦门地税:私下想来,发票换章是去年就提的,断不至于还用着旧章,倒是这新章印模,知道要来报备的不多。今儿个给各位小主提个醒,赶紧把发票章往那白纸上盖个红印,递给税管员备个底儿,也别忘了在自个的证上头盖个红印。如若不然,往后这发票便不好购了。#说人话#请尽快将新版发票专用章印模报备给税务机关。

  @厦门地税:私下想来,想用#甄嬛体#写政务微博,那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如此这般婉约道来,断然不是140字能说得清楚的。还是直接给个链接吧,请各位小主到咱们网站探探便知一二了。http://t.cn/zOQsoo9《关于报送发票专用章印模的提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地税 甄嬛体 政务通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