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遭处罚后殴打交警被拘续:当事人拒绝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12:05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在看守所里的王某对于自己打人之事依然没有反悔之意 本版照片均由通讯员毛旭东 摄 在看守所里的王某对于自己打人之事依然没有反悔之意 本版照片均由通讯员毛旭东 摄

热心市民要给于谦开颁发“忍辱负重奖” 热心市民要给于谦开颁发“忍辱负重奖”

  □本报记者 徐敏

  10日早上7时10分左右,一名39岁的女司机在经七纬一路口对执勤民警于谦开进行了长达三分钟的殴打

视频:女司机殴打交警被刑拘拒采访称很丢人来源:齐鲁网《民生直通车》

  记者了解到,10日晚22时左右,打人女司机王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被送到看守所刑事拘留。11日下午,记者在看守所里看到,王某对自己殴打交警的事情拒不认错,她表示对这件事情“没看法”。

  看守所提审室

  几次大闹,要求将记者“清理”出去

  记者了解到,打人女司机王某由于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被刑事拘留,10日晚22时左右被送到济南市看守所。11日15时左右,记者到济南市看守所采访王某。

  按照规定,嫌疑人被提审时应被带到提审室,记者们提前进入在提审室等候。过了大约十分钟,王某出现在提审室门口,看到有记者在,她马上就退身出去,要求将记者“清理出提审室”。无奈,记者们只能退到提审室门外,但是还有几台录像设备放在提审室的桌子上。王某进入提审室坐下后,张口就抱怨民警“带记者来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是侵犯我的权益”。

  记者从窗外看到,虽然已经在看守所待了快一天的时间,王某还是一副气势凛然的样子。随后,王某开始逐一检查摄像机,发现还有摄像机开着时,又要求“将设备和记者全部清理出提审室”。在发现记者透过窗外往里看时,她大声指责民警办事不当,不尊重她的权益。

  谈到打民警

  毫无悔意,声称对打人“没看法”

  将记者和摄像机“清理”出提审室后,王某仍在叫嚷“不尊重我的权益”、“不经过我的同意就带记者进来”。当她被询问打民警时有没有考虑到尊重民警时,王某并不接话;在被问到对这件事情是不是后悔时,她也是一言不发。当民警问她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时,王某只说了三个字“没看法”。

  记者从提审室的门外听到,王某一直在大声抱怨,言辞激烈情绪激动,几乎不给民警插话的空间。最后,王某表示这次提审让她很不高兴,下一次一定要在律师的陪同下才接受提审。

  从王某进入审讯室到离开,记者算了一下大概有15分钟的时间,在这15分钟的时间里,王某一直声称要维护自己的权益,但 是 始终 没 有对 自 己殴打交警的事情作出任何表示忏悔的回应。

  记者了解到,王某已经因为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被处以刑事拘留十天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查酒驾被打掉一颗牙民警被称“委屈哥”

  4月12日下午,历城交警大队济钢中队副中队长孙发文在查处酒驾行动中,被三名醉酒男子殴打,一颗牙齿被打掉,左手拇指差点被咬穿,右眼被打伤,整个过程中,孙发文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记者采访中获悉,这位甘受窝囊气的“委屈哥”其实是位“高手”,他当过侦察兵,还在老山前线的枪林弹雨中战斗过。同事们都说,要是当时他还手,躺在床上的肯定是那几个醉汉,但是作为一名执法人员,他选择了打不还手。

  多名目击者表示愿意为被打交警公开作证

  热心市民送来“忍辱负重奖”

  11日下午,记者在市中交警大队采访被打交警于谦开时,见到了 10日早上刚好开着面包车经过的郑师傅。郑师傅看到女司机打人后,将车拦在女司机的车前,和几名市民一起阻止了女司机驶离现场。当日,一名热心女士看到相关报道后,自发来到交警大队看望被打交警,称赞其“忍辱负重”的精神。目击者郑师傅:我愿为交警作证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天多的时间,但是说起当时的场景,郑师傅很是气愤。据郑师傅说,当天早上他送孩子上学,开着车从纬一路由北往南刚好行驶到事发路口。当时,女司机王某已经开始对交警殴打,紧接着又上车准备驶离现场。

  “确实是太过分了,在众目睽睽之下,一名女同志对交警拳打脚踢,连自己的形象也不顾。旁边的中年男子像是他的丈夫,非但不劝阻,嘴里好像也一直在叫嚷着帮腔。”郑师傅说,被打的交警已经后退着躲避女司机的拳脚,但是女司机始终不依不饶,还跟围观群众说“打的就是他”。

  见到女司机上了车准备驶离现场,郑师傅将自己的面包车横在女司机的桑塔纳车前,阻止了桑塔纳驶离现场。110民警到现场后,郑师傅和其他几名在场市民一起给警方留了电话,愿意作为证人说清当时的场景。

  市民看报道后自发看望被打交警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市中交警大队时,有一名40岁左右的女士来到大队,表示从媒体上看到了交警被女司机殴打的报道,于是就想来看看被打交警。“我都有些看不下去,那个女司机确实是太过分了,就算是有点小过节也不能动手打人啊。”她说,看到民警一直没有对女司机的殴打作出回应,她觉得交警真是“忍辱负重”。说到这里,她从口袋掏出来几百元钱非要递给民警于谦开,“实在是很感动,算是我自己颁发给民警的忍辱负重奖。”

  于谦开婉言谢绝了这位女士的好意。 (记者徐敏)

  被打交警老于的心声:

  只要市民理解我们就足够了

  10日下午,就在于谦开被打当天,记者就在杆石桥派出所见到了他。当时于谦开刚做完伤情鉴定回来,记者询问事情经过时,他才把之前这名女子多次开车经过路口并恐吓和辱骂他的一些细节说出来。记者问他被打有没有感觉委屈时,于谦开表示,委屈是肯定有的,但是身着警服就意味着要敢于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其实,这名打人女司机还是个例。”于谦开说,女司机对他动粗时,在场的市民都进行了劝阻,合力拦住了女司机的去路,并且还自愿留下电话为其作证。这至少说明,绝大多数济南市民的素质还是很高的。尤其是一名热心市民竟然掏出几百块钱,说是自愿给他颁一个忍辱负重奖,于谦开婉言谢绝并表示,只要市民有这份心意,能够理解交警的工作就足够了。

  11日下午,于谦开表示,伤情并没有大碍,稍微休息一下就要马上上路执勤了,因为他所在的经七纬一路口车流量大,只有民警在岗才能及时保证路口的通行顺畅。

  (记者徐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酒驾 女司机 殴打交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