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硕士研究生救落水少年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00:27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济南5月13日电 今天是母亲节,一个军人的母亲失去了儿子,另一个少年的母亲得到了儿子!

  今天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士官技术教育学院副营职参谋沈星,在山东青州勇救落水少年,因体力耗尽沉入水中,经抢救无效,于14时50分壮烈牺牲。

  沈星,陕西省西安市人,31岁,2000年9月入伍,上尉军衔,2010年9月至今在二炮指挥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5月11日,沈星回到位于山东青州的二炮工程大学士官技术教育学院进行论文调研。

  13日10时左右,青州经济开发区学校初一学生王鸿昊在南阳湖畔不慎落水,正好路过的沈星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实施营救。由于湖堤湿滑,沈星在水中一次次将落水儿童推出水面,王鸿昊一次次滑下。沈星成功将王鸿昊推上岸后,自己却因耗尽力气沉入水中。

  约10时10分,王坟镇鞠家河村村民金德兰路经事发地发现了救人落水的沈星并拨打110报警。10时16分,驻地110、消防中队营救人员和益都中心医院医务人员陆续赶到并实施救捞;10时28分,士官学院值班室接到报告,院领导立即组织应急分队50人,携带营救工具紧急赶赴现场实施营救。青州市副市长胡文星接报后,立即组织公安、消防等政府有关部门参与营救。11时15分左右,沈星被救捞上岸,现场实施抢救并紧急送往益都中心医院,医院立即组织专家全力施救。沈星因溺水时间过长,经抢救无效,于14时50分壮烈牺牲。

  二炮工程大学士官技术教育学院政委徐国明介绍说,沈星在学院工作时就是一名优秀参谋,业务精、人品好,平时就乐于助人,集体荣誉感很强。他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先后被评为“优秀学员”“优秀共产党员”,并受嘉奖一次。他在关键时刻这一举动,生动诠释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表现出了革命军人在危急关头不怕牺牲、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张选杰 陈寿富 喻华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救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