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偷行窃后发短信索赎金自称盗亦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5:00  新民晚报

  法制日报 近日,温州市民卓先生发现自家轿车的后视镜被盗走,车窗上还有纸条:“若想取回,请联系13×××××××××。方便、快捷、无损坏。”卓先生出于好奇,与对方取得联系。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接电话男子礼貌十足,还询问车牌号码。卓先生报上车牌号码后,对方随即发来了一条雷人短信:“您好,依照您的车的价值,我们决定收取您500元后视镜费,请于12点之前将钱汇入……盗亦有道,方便、实惠、无损坏。”卓先生又打电话问对方能不能少点,“那就400元吧,这是最后价,不能再少了,我们是根据您的车价来定的。”卓先生无奈之下,汇给对方400元。汇款后,对方发来短信说:“后视镜藏在附近垃圾桶旁的草丛里。”卓先生果然找到了,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对方又来了条短信:“感谢您的合作,您的车子以后不在我们的工作范围内,谢谢。”

  尽管盗贼如此守信,卓先生最终还是决定报警。

  接到多起报案后,鹿城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很快抓获了以安徽人杨某、吴某为首的盗窃团伙。

  这个团伙有专人撬后视镜、专人接听电话和发送短信,还要求做到用语礼貌。他们发的雷人短信,有些是从电视里学来的,有些是跟朋友聊天时想到的,感觉这样做很有趣。

  警方告诫车主:一旦遭到类似的不法侵害,市民不能向盗贼妥协,要坚决报警,配合警方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才会有效遏制这类案件的发生。 (包亦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小偷 赎金 行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