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被三嫂以外出打工挣钱为由拐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23:4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4月10日上午,旅顺口公安分局三涧堡派出所接到村民金某报案,称自己四儿子的对象秦某,于4月4日出门至今未归且与家中失去联系。“清明节前,她告诉家里三嫂给她找了个工作,可清明节早上她说去干活,就再没消息。”金某说儿子在4月9日曾接到一通陌生来电,秦某在电话中求救,说自己被带到内蒙,被逼和别人结婚,到底怎么回事?

  谈了两年的女友要嫁给别人?

  秦某小名叫小雪(化名),今年18岁,黑龙江人,早年父母离异跟随父亲,无户口,身高160厘米,微胖,是金某儿子谈了两年的女友。今年清明节前,小金的三嫂侯某给找她找了个捡鸡蛋的活儿,据说每天能挣100元,约定清明节前后干活。小雪挺兴奋,将此事告诉了男友小金。

  4月4日,小雪早上离开家,与小金通了一次电话后再无音讯。清明节后,小金曾找到三嫂侯某询问小雪在哪打工,但侯某却称其并未给小雪找工作,小雪离家的当天也没见过她。几经询问,小金想起小雪说要去捡鸡蛋,便将附近的鸡场找了个遍,可还是没找到小雪。

  几天后,侯某告诉小金她找大仙算了一卦,卦上说小雪是高高兴兴地与别人走了,不会回来了,近日他有血光之灾,需换房、换手机才能免此灾祸。此时小金已更换了住处,但手机号尚未更换。4月9日,小金接到一通陌生来电,对方竟是小雪,说她被骗到内蒙古一户很偏僻的人家,要与对方家里的儿子结婚,让小金赶紧去救她。随后小金收到小雪焦急中偷偷发来的可能是其所在人家名字的短信:他教育德吉日乎。

  安检录像中女子被两人带走

  此事很快引起刑侦大队的高度重视,警力立即奔赴三涧堡派出所了解详细情况。经过长达4小时的甄别与信息研判,警方发现侯某的妹妹4月4日在瓦房店铁路一旅店住过,另外小雪的求救电话号系内蒙古兴安盟,于是刑侦大队立即决定将此案上报大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且决定4月11日兵分三路展开调查,其中一路沿旅店线索追查。

  在旅店里,由于条件有限,警方无法确定进出人员,于是迅速赶至瓦房店火车站调取安检门监控录像。通过回放发现,小雪是被两名女子带走的,小金则指出其中一人正是侯某的妹妹。当晚,旅顺口公安分局的精干力量被抽调于次日奔赴内蒙。

  4月12日上午8时,由旅顺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孔繁冬带队,一行七人从大连出发,晚上9时到达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浩特市。

  警方欲带回女子遭到阻拦

  由于语言不通及侦查要求的考虑,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困境,普通形式的地面摸索工作不适合开展。待从当地警方得到重要线索后,孔繁冬迅速带领侦查员对线索进行分析,求救电话的第三方联系人包某就此浮出水面。

  为寻找到包某,侦查人员先是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找到了求救电话的常住地派出所——布敦化派出所。下午4时,包某出现。但经过对其侧面了解,侦查人员发现此包某并非案中求救号码所反映的包某,侦查工作再陷僵局。4月17日早上,距离当地村委会干部遍寻包某已过去一个昼夜,布敦化苏木良种场屯长黄升向警方反映,当地也有个姓包的农民。经询问,此包某正是本案中与求救号码联系密切的第三方联系人。据包某称,求救电话是“德格吉日呼”所有,此人住在苏木良种场。

  小雪现在德格吉日呼家,案件有了关键性突破。侦查员立即成立解救小组。当天上午10时许,解救小组奔赴距布敦化派出所30里土路外的苏木良种场。在屯长及包某的带领下,侦查员找到德格吉日呼家。做好全面部署,侦查员决定先由两人进入屋内进行勘察,布敦化派出所所长进行交流,侦查员于淼顺势对德格吉日呼家进行初步勘察,在其东面的新房内发现了一名女子。经询问,此女子正是本案被拐女子小雪。此时侦查员想带领女子回所,但德格吉日呼家人极力阻挠,在外围警力的支援下,一家人和小雪才最终被带回派出所。

  警方连日追捕犯罪嫌疑人

  经过对小雪的询问,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侯某的妹妹、田某、同侯某的妹妹去大连接小雪的海某、小金的三嫂侯某及侯某的嫂子李某。成功解救人质后,侦查人员立即组织进行抓捕行动,但犯罪嫌疑人侯某的妹妹、田某得知后,已准备衣物潜逃。

  为摸清两人的逃跑路线,科右中旗警方派出10余精干警力配合我公安机关对其可能去的场所进行全面侦查,经过3个多小时的追缉,两人最终还是逃脱了警方的抓捕网。通过手段,侦查员发现两人现已不在内蒙古,很有可能逃往吉林白城方向。与此同时,对德格吉日呼、小雪、德家人的取证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努力将证据链条完善、将罪犯绳之以法。

  4月18日,侦查员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进行取证,另一路由孔繁冬带领奔赴吉林白城。由于路途坎坷,行程费时将近80分钟。当侦查人员到达吉林通榆时,内蒙警方发现了两人的踪迹,侦查人员立即驱车返回。此时已至中午,侦查人员顾不上吃饭,立即开展地面秘密寻找工作,然而正当大连警方进行继续侦查时,兴安盟警方又发现了二人踪迹,需要立即奔赴回通榆。

  在通榆境内,办案人员先寻找了各个公共场所,希望能发现犯罪嫌疑人田某的车,但是未果。下午3时,大连警方获悉吉林通榆属吉林白城公安局管辖,遂奔赴白城,取得其警方支持。次日,按照事先部署,两路警方共同奔赴吉林白城,但发现二人的踪迹已不在吉林境内。同时内蒙警方传来消息称,候、田二人信息中断,最后消失在高丽版境内。

  此时,抓捕工作又陷入僵局,上级公安机关同意侦查人员兵分两路,一路驱车赶回高丽版,另一路留在吉林白城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再一次返回。此时正值内蒙古、吉林大风天气,能见度不足50米,扬沙天气下当地人都佩戴防风镜、口罩,但侦查员没有配备,外出侦查时无法睁开双眼。在此恶劣条件下,侦查员依然秘密地进行着地毯式摸索,希望能发现嫌疑人田某的车。

  下午1时,从兴安盟警方传来喜讯,有了两人新的踪迹。经过一番历尽艰难、斗智斗勇的追逃抓捕,警方最终将两名嫌疑人押回中旗进行审讯。同时,旅顺警方也将犯罪嫌疑人侯某、李某缉拿归案。回到科右中旗后,警方到海某家中将其带走。经过一夜的审讯,犯罪嫌疑人侯某的妹妹、田某、海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即押入科右前旗看守所临时羁押。4月21日晚9时,旅顺警方赶赴内蒙,将涉案人员带回三涧堡派出所,案件移交给三涧堡派出所进行后期处理。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位且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米勃衡 记者杨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拐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