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酒后将7岁儿子捆绑路边逼其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15:40  广西新闻网 微博
求助信。 求助信。

男孩躺在树池里闭着眼睛,似乎羞见路人。 男孩躺在树池里闭着眼睛,似乎羞见路人。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唐寅 通讯员江柱 马玉忠)父亲喝酒之后,竟将7岁的儿子捆绑在闹市路边逼其乞讨。昨日下午柳州市龙城路旁的这一幕,引来了众人对小孩的同情和对其父亲的愤怒,民警接报后介入处理了此事。

  谁绑了他?

  当天下午6时许,在柳州市龙城路与景行路交叉处,一个小男孩正在路边讨钱。他穿着一双破旧的塑料凉鞋,身材瘦小,面前放着一个小塑料桶,地上铺着一张写着求助信息的红纸。引人注目的是,男孩被人用透明胶带一圈圈捆着,胶带同时还绑在人行道的一棵树上,孩子躺在树池里一动不动。地上那张求助信,写的是孩子父亲一个人带孩子,最近生了场大病,无路可走,希望好心人献点爱心。

  男孩的周围聚集起很多市民,有些人往塑料桶里放了几块钱,更多的人在周围议论纷纷。还有人掏出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

  民警解救

  广场、柳侯两个警务站的民警先后赶到现场,把男孩扶了起来,试图解下捆在男孩身上的透明胶带。这时,一个30多岁,身穿橘色T恤的男子出现了。男子称他就是孩子的父亲,并反问民警为什么不让他的孩子讨钱。男子称,他生活非常拮据,妻子不跟他了,自己没办法养活孩子,只能带着孩子出来讨钱。民警问他为什么将孩子捆起来时,男子称这是他“自己的事”。民警告知,即便是孩子的父亲,这样做也是违法的。男子闻言突然拔腿就跑,越过了龙城路中间的隔离栏。民警立即上前追赶,很快抓住该男子,并给其戴上了手铐。男孩看到眼前的场景,大哭了起来。目睹此事的群众,纷纷谴责这父亲的做法。

  民警帮男孩弄掉了身上的透明胶带,并将他和那男子一起带回了派出所。在中南派出所里,民警和气地安慰男孩,并带他去吃了晚餐。男孩渐渐平静下来,告诉民警他今年7岁,正上小学一年级,被抓的男子姓韦,是他的父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乞讨 父亲逼儿子乞讨 乞讨儿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