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民微博接力助民警抓获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02: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高宇杜学勇)微博成了吉林通化边防支队追捕逃犯的利器。3月22日下午,网上逃犯李忠潜回吉林省集安市,但是他刚刚返回不到两小时,就被民警缉捕归案。李忠也没想到,是网民的微博接力将他“送”进了派出所。

  “李忠,男,27岁,通化市人,该人于2011年8月17日晚9点在通化县实施抢劫,现下落不明,望广大网民积极提供案件线索。附嫌疑人照片。”去年8月,通化边防支队在微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并将案发现场的街头录像和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公之于众。众多网民开始关注此事,几个小时内转载达2000余次。

  3月22日15时20分,网民“小大人”留言称,当天下午在集安东门外看到一个人,跟照片这人长得太像了,希望对派出所破案有用。当天下午16时,网民“光明正大”在黎明边防派出所微博上留言说:“我在商贸街北出口买菜的时候好像看到过这个人。”不久,李忠在用假身份证办电话卡时,营业员察觉到其身份证信息可疑,就在黎明边防派出所微博上拍了一“砖”。正是这一“砖”指引民警把李忠实实在在“拍”进了派出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微博 逃犯 民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