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侣撞倒老太将其活埋续:事发前曾在KTV喝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05:19  都市快报 微博
犯罪嫌疑人陶某接受审讯 记者 胡聪 翻拍 犯罪嫌疑人陶某接受审讯 记者 胡聪 翻拍

发现老太太尸体的地方 记者 胡聪 翻拍 发现老太太尸体的地方 记者 胡聪 翻拍

  警事录

  通讯员 余公 本报驻宁波记者 程潇龙

视频:情侣撞倒老人后将其拉至海边活埋来源: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

  宁波慈溪周巷镇,329国道从中穿过。国道两边,一边是巷城大酒店,一边是居民区。

  4月30日早上6点左右,68岁的方老太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穿过国道,到另一边儿子开的补胎店去开门。

  三天后的5月2日,老人在与慈溪相邻的余姚被人发现,她静静地躺在海塘边一块正在施工的工地附近,身上还盖着一层泥土:她是被埋掉的……

  事故目击者说:

  被黑色桑塔纳拉走时 老太太还活着

  4月30日上午,儿子老杨赶到店里发现母亲不在,他急了:国道两边,一个家和一个店铺,是母亲每天必呆的两个地方,很少去别的地方。老杨立刻有了不祥预感:母亲出事了!

  他急忙沿街打听,在酒店附近开店的老张说:一辆黑色桑塔纳,在酒店外将过马路的一个老人撞倒,当时车里下来一男一女,两人把老人扶上了车,说是送老人去医院。

  老杨仔细问了老太的衣着和长相特征,正是自己的母亲,他立刻向周巷交警报了案。

  老张后来这样对警方叙述:

  我当时刚过了国道,听见背后“嘭”的一声响,回头一看:一个老太太躺在地上,浑身是血,疼得大声叫唤。

  “车上跑下来一男一女,都很年轻。男的一直问老人要紧不要紧,然后和女孩把老人抬上轿车,说是送往医院救治,最后开车走了。”

  警方调查,这个被撞的老人,正是失踪的方老太太。

  施工工人说:

  她身上盖着泥土 是被人埋掉的

  三天后,方老太太在余姚被人发现:整个人被埋在泥土里,仅仅露出两只手掌。

  发现她的是在这里的施工工人们,地点是在余姚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城滨海大道的工地上。

  这是一片人工海塘,里面长满了大片大片的芦苇。远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工人老袁回忆说:

  4月30日早上七点多点,我们看见一辆车和一个人呆在工地上,看到我们就跑出去了,跑到二标(工地)就侧翻了。我们以为他是来偷柴油的,看看挖机里柴油没有少,就正常上班了。

  一直到5月1日下午,这辆车还在。我们好奇了,就跑过去看。

  是一辆桑塔纳2000轿车,车子前后的车牌都没有了,右前轮陷在一个泥坑里,前挡风玻璃破了,车后座有少量血迹,很可疑!

  第二天,我们就派小工到工地周围的海塘里查看。小工跑回来说有个人埋在泥里,只有手露出来。我们就立刻报了警。

  法医判定:

  致死原因是窒息

  重大警情!余姚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察。

  根据种种线索,警方初步判断,老人很有可能是被车撞伤后,遭人抛弃掩埋。

  “据我们初步侦查:老人在被埋掉时,可能还有生命体征的!”

  余姚一位办案民警说:“法医经过初步鉴定:方老太太身上确实有伤痕,但致死原因是窒息,这一点,我们还在进行更为专业和严谨的鉴定和复核。”

  一对情侣落网后招供:

  酒后不小心把老人撞了

  埋人地点和弃车地点相距300米左右,民警立刻联想到那辆被丢弃的桑塔纳:车后座的血迹、死者身上的伤势、车子挡风玻璃前的裂痕。民警判断:这辆车很可能就是撞上死者的肇事车辆。

  警方通过发动机及车架编号查明:车主为陶某,男,25岁,陕西省华阴县人,和贵州籍的女友陈某在余姚打工。

  5月9日,专案组民警在贵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贵州省六盘水钟山区国汇大厦一房间内,抓获了陶某和陈某。

  陶某是一个白白净净的小伙子,他交代说:

  出事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女友在慈溪一KTV唱歌喝酒到次日凌晨5点多,然后沿着329国道开车回余姚。到了周巷的时候,有个老太太从花坛边窜出来,躲避不及就撞上了。我下车查看她的伤势。

  后来我就把老太太抱上车,她一直在叫唤,身上很多血。我就慌了:酒后驾驶啊!我害怕嘛。

  去医院的途中,老太太声音就没了,我就赶紧又停下车,测量了一下鼻孔:她呼吸没有了。我整个人已经傻掉了!

  之后,我想:干脆把人扔到一个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我住在小曹娥镇,对那边熟悉,就一直朝着姚北大道那条路开。开到海边了,就找到一个空旷的地方把她埋掉了。

  埋掉老人后,天已大亮,陶某逃跑时一慌张,轿车陷进了泥坑。两人摘掉车牌后弃车逃跑,当天即乘火车转乘飞机后逃往贵州。

  为什么要埋掉老太太?

  嫌犯交代说:怕步父亲的后尘!

  谈起埋掉老人的动机,陶某向民警回忆起一桩难忘的家事:

  小时候,我家很富裕。我要什么,父母就给什么。可后来,家里出了大事:父亲开车把人撞死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全赔给了死者的家属。为此,家里还背了债务。我出了这档子事后,就想:酒驾、还撞了人,被抓住还得了?更何况,我也不能步父亲的后尘!所以稀里糊涂就把人埋了。

  如果在事故发生时,陶某能勇于承担责任,及时把老人送到医院救治,无论老人能不能救回来,都不会是今天这种结果:陶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检察院批捕,陈某也因窝藏罪被批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5)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