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司机捡到200万财物如数归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03:19  现代快报

  昨天早晨,从山东赶到南京办事的王先生不慎将装有价值近200万财物的手提包丢失,幸亏被好心的公交车司机捡到,如数归还。

  昨天早晨5点多,王先生乘火车从山东潍坊赶到了南京,随身携带一个装着茶叶的纸袋子和一个手提包,包里有3000多元现金、十几张银行卡、身份证以及一份机器设备购买合同。下了火车后他就坐上了“玉葛线”公交车,急着赶往位于葛塘的分公司。因为连夜赶路,王先生累得不行,在车上打起了盹。到了底站后,迷迷糊糊的他拎起纸袋就下车了,根本没注意到手提包。

  “我打车到公司,付钱的时候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王先生吓出了一身冷汗:因为购买的设备价值80多万,没有了合同货就没法提,更要命的是,十几张银行卡里共有90多万元,密码就写在银行卡的背后,要是被不怀好意的人捡到,他就要损失近200万。王先生左思右想,最大的可能性是落在公交车上了。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赶到葛塘底站,就在这时中北汽车6队打来了电话,告知王先生的手提包被“玉葛线”一位司机捡到,让他到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南栖线底站领回。

  捡到手提包的司机名叫钱广程,他回忆道,当时车进入底站后他清扫车厢,发现座位上有一个棕色的手提包,他立即交给了车队领导,在包里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由于数额比较大,车队工作人员十分谨慎,仔细询问核对后,才放心将手提包还给了王先生。

  “谢谢,太感谢了。”王先生一时激动不知该说什么好,他在来之前做了一面锦旗,送给了车队。见到了好心的钱广程司机后,他为了感谢又掏出一大把钱往司机手里塞,钱广程直说“这是应该的”,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

  如何防止类似事情发生?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银行卡、存单的密码等重要信息千万不要写在卡或存单的背面,谨防泄露,也不要把身份证和银行卡放在同一地方保管,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王先生线索费50元)

  现代快报记者 马薇薇 鲍铭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拾金不昧 捡钱归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