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留宿农家遭拒杀害老两口纵火焚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01:5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昨日,安康市公安局通报发生在汉滨区的“521”杀人纵火案:5月19日上午,蒲某到王某家里并于此后滞留于王家,王老汉对此心生不悦,蒲某怀恨在心,先后将老两口杀害并纵火焚尸。案件发生后,通过调查周围群众、客运司机等,警方掌握了嫌疑人进出案件现场的时间及路线、视频资料。24日晚9时许,专案组在紫阳县一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蒲某抓获。经了解,蒲某,现年25岁。父母离异后,蒲某随母亲住在紫阳县城关镇。蒲某中专毕业后一直在深圳务工,今年4月辞工返回安康。

  警方初步查明,5月18日,蒲某乘车欲到汉滨区大河镇附近找同学索要欠款,当晚留宿于大河镇一农家。19日上午9时许,他来到王老汉家里,此后便滞留于王家想留宿。王老汉对此不高兴,埋怨起来,蒲某对王老汉怀恨在心。

  5月19日中午12时许,蒲某将77岁的王老汉掐颈致死,并将其孙女王某捆绑控制。后王老汉61岁的妻子陈某从山上摘金银花回家后,蒲某怕其报警,又将陈某控制,于20日上午用镐把将陈打死。

  为了灭口,蒲某于21日凌晨用绳子勒12岁的王某。蒲某以为女孩死亡,便将其放在柴房准备焚烧。在蒲某找放火物时,机警的小女孩趁机逃脱。后蒲某纵火后,骑王家自行车逃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蒲某因涉嫌杀人、纵火等,已被刑拘。

  >>链接

  重视留守人员安全

  “如果家里有一个壮年的劳力,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了。”昨日,一办案民警惋惜地说。据悉,事发前老人的两个儿子都在外打工,大儿媳妇在安康城区照顾孩子读书,留下小女儿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这位民警说,农村留守人员多为老弱病残,遇到这样的情况缺乏防范能力,“这个犯罪嫌疑人能够在老汉家两天时间,都没被人发觉,这也说明农村的联防工作还有待加强。如果歹徒能够及时被周边村民发现,也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态恶化。”

  本报记者 田德政 通讯员 毛明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留宿 杀害 焚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