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司机救老人反被索药费 老人称被其晃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15:00  江西都市报
赵师傅说,老汉最初是坐在驾驶室后面的椅子上 赵师傅说,老汉最初是坐在驾驶室后面的椅子上

发现老汉情况有所加重后,赵师傅把老人安顿在长椅上休息 发现老汉情况有所加重后,赵师傅把老人安顿在长椅上休息

  27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名80多岁的老汉在乘坐从(江西)景德镇市人民广场开往当地七四零厂的8路区间车时突然发病呕吐,公交车司机赵庆兵师傅心系老人的安危,抄小路、闯红灯,及时将老人送到了10余公里外的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然而,在车上40余名乘客对赵师傅的行为交口称赞时,老汉却提出,是赵师傅驾驶的公交车把其晃得头晕,要求赵师傅支付住院费用。

  就在赵师傅感到憋屈的时候,当地110巡警、派出所民警在从乘客那里了解情况后,对老人先后进行劝说,最终老人改变了初衷,由赵师傅出资请出租车将老汉送回家中。

  年迈乘客车上发病 司机闯红灯救人

  29日中午12时许,刚刚下班的景德镇市公交车司机赵庆兵告诉记者,27日上午10时许,他驾驶8路区间车从起点站当地人民广场出发,开往终点站当地七四零厂。“当汽车沿线开到新厂路曹家岭段时,因为路面上有特殊情况,车辆无法通行,于是我掉头从陶阳中路走昌江广场、何家桥线路往目的地开去。”赵师傅说,“等车子到达终点后,发现一个老汉坐在驾驶室后面的座位上不下车,还有呕吐现象。”

  赵师傅询问后得知,本该在曹家岭下车的老汉在车子绕道后没有告知司机要下车,之后就产生头晕呕吐的状况。赵师傅赶紧带着在终点站上车的40多名乘客往市区赶,经过当地白虎湾时,老人的情况似乎有所加重,再次呕吐后上身还往一边倾斜。赵师傅立即停车将老人扶到长椅上躺下,一名热心的乘客还坐在老汉身旁照顾老汉。

  在曹家岭路段仍然不通车的情况下,赵师傅再次绕道至朝阳路昌江广场,眼见大量从曹家岭转道而来的车辆在红绿灯处排起了长龙,赵师傅拿起电话向领导汇报情况后,将车开入了非机动车道,然后闯过红灯抵达医院。

  老汉称绕道致其发病 要求司机出住院费用

  虽然赵师傅的行为得到车上数十名乘客的赞同,但当他和热心乘客将老汉扶到医师办公室,被告知建议老汉住院治疗后,之前看似神志不清的老汉对着赵师傅开口了:“我是在车上被绕来绕去晃晕了才发病的,你要负责我的治疗费用。”

  赵师傅不得已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在等待巡警的过程中,老汉在无人搀扶的情况下,独自走回公交车上,而数十名乘客为了能给赵师傅作证,全都自愿在现场等待。

  出警的巡警告诉记者:“我们是在当日上午11点17分接警的,赶到医院后,见到一个老者躺在公交车上的长椅上,老汉表示他是被司机绕来绕去晃晕了才呕吐发病的,因此要司机承担治疗费用。”

  而众多乘客却告诉巡警,司机绕路实属无奈,而且发现老人的病情后,司机抄小道、闯红灯,为的就是给老人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

  “好心却换来如此结果,如今的好人真是做不得。”巡警说,在介绍情况时,不少乘客发出这样的感慨。

  由于老汉不接受巡警的劝说及“先治疗,其他情况后面再说”的建议,巡警只能将此事移交给当地新厂派出所。

  老汉态度转变“打的”离去

  新厂派出所杨警官是处理此事的民警,在依然无法调解的情况下,杨警官返回派出所,准备查找老汉家人,将老汉领回。

  此时,郁闷的赵师傅靠在车门外和老汉有一番聊天:“老人家,我也是有父母的人,你也是有子女的人,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意外再次出现,赵师傅说:“老汉可能从迷糊中清醒过来了,他说不住院了,只要我把他送回家就可以了。”

  杨警官证实,得到赵师傅的通知后,他返回现场,目睹了赵师傅付钱给出租车司机,将老汉送进了返家的出租车。

  面临闯红灯罚款 好心司机依然无悔

  然而,对赵师傅来说,事情却还没有结束。记者从赵师傅供职的公交公司了解到,由于公司领导在调阅当天的行车监控时,发现没有录到那一天的视频,因此无法证明赵师傅是在做好事时闯红灯。在没有确切证据的情况下,只能由赵师傅个人承担闯红灯罚款。

  这让赵师傅有点憋屈,不过他依然表示:“虽然老人家之前的举动让我很委屈,但毕竟后来也改变了,作为公交车司机,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我也能理解。即使下次再碰上有在车上发病的乘客,我还是会去救人。”

  一个好消息是,当地巡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公交公司认可的话,他们可以为赵师傅出具证明,赵师傅确实是为了救人而闯红灯。(江南都市报 刘召军 余文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公交司机  老人 药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