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打死父亲亲朋求情获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02: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 自幼就遭受父亲家庭暴力的王金生用木棍将父亲打死,其亲朋和邻居共近500人联名替他求轻判(本报4月17日曾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认定死者对案件发生有一定过错,以犯故意杀人罪从轻判处王金生有期徒刑10年。

  27岁的王金生是丰台区人,案发前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法院查明,王金生的父亲长期实施家庭暴力。去年7月14日凌晨,王金生因不满父亲酒后在家中施暴,来到父亲值班的地方与其发生争执。其间,王金生持木棍猛击父亲头部等处数下致其死亡。当天王金生向警方投案。受审时王金生说,他一岁时,父亲因盗窃被判刑8年。出狱后,父亲患上了严重的强迫症,经常无故殴打他和母亲。他结婚后,这种情况仍未改善。事发当天,父亲威胁要杀死他母亲及其怀孕的妻子,他因此失去理智。

  开庭时,王金生的亲朋和邻居共计近500人联名向法院写信,称王金生平时表现良好,其父长期实施家庭暴力,希望对王金生从轻处罚。法院审理后认为,王金生致父亲死亡,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现有证据能证实被害人长期实施家庭暴力,案发当天又在家中施暴,是诱发本案的直接原因,他存在一定过错。鉴于王金生具有自首情节,并在案发后拨打“120”救助被害人,且被害人的亲朋均要求对王金生从轻处罚,故法院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打死 父亲 家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