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自称因观看城管执法遭围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1:59  京华时报
小郑的衣服被城管撕破。《春城晚报》供图 小郑的衣服被城管撕破。《春城晚报》供图

  6月1日下午5点10分左右,大学生小郑路过龟背立交桥旁的金穗大厦,看见3名工作人员正在劝说摆地摊卖菜刀的一个老头离开。小郑称,他只不过多看了两眼,却被3名工作人员拖进旁边的小巷“教训”了一顿。事后,经医生检查,小郑的全身多处受伤。

  自述看两眼被城管教训

  小郑名叫郑玉林,是云南昭通镇雄人,2009年9月,考取云南科技信息职业学院,今年7月将毕业。

  6月1日下午5点10分左右,小郑路过龟背立交桥旁的金穗大厦,看见3名工作人员正在劝说摆地摊卖菜刀的一个老头离开。小郑说:“我就和别的路人一样看了几秒。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说:‘看什么看,全散开。’当时,我没有说什么,就由西向东朝前走,走了几步,一边走我一边回头。”就在小郑回头之际,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对小郑说:“你是不是不服?”小郑回答:“我是学生,不关我的事,我是去大观商业城买东西。”“你要去那里买东西,好,我们带你去。”说完,3人合力拖他进了一条偏僻巷子里一通殴打。小郑说:“我跟他们3个反复说,自己是学生,可他们还是要拖、要打。”

  附近商户小何称:“我亲眼看见他(小郑)被城管硬拖进去,小郑从里面跑出来,跑到小门又被拖进去。当时,围着很多人。”

  事后,经医生检查,小郑的手腕、肩膀、胸部、背部及眼角、脸、嘴唇等多处受伤,医生建议留院观察。

  警方监控拍下拖人过程

  大观派出所巡防人员韦师傅证实打人者是身穿制服的城管人员。他说:“他(小郑)是被我和同事强行救出来的。”韦师傅说,当时巡逻路过看见巷子口围了很多人,进去时倒是没见打人,“但我要带走他(小郑),那3人还不允许,是我们强行带走的。”后来,小郑被带进大观派出所,那3人并没有跟去。路边监控拍下了3名工作人员架着、抬着小郑的全过程,但拖进巷子后就不在监控范围了。小郑说:“怪不得,把我拖进这里打。”

  鉴于小郑伤情没有达到轻伤以上等级,警方不好立案和抓人,而建议小郑向五华区城管局执法监督科反映。

  4日,当天处理此事的大观派出所民警杨军证实说:“是有录像,几个城管把他(小郑)拖进小巷子之前,监控录像都拍到了。”他答应保存这段录像,并希望城管部门过来调看录像。

  城管请提交证据调查

  采访中,记者在龟背立交桥下看见城管行政执法面包车停在桥下。车上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员称,桥下按不同区域分别属于华山、龙泉和大观等3个城管中队管辖。当他们得知事发地点后表示,那里归大观城管中队负责。4日上午,五华区城管局执法监督科施科长及科员马女士表明,城管不能跨区执法,只有先请小郑写来反映情况材料并拿出证据进行举证才好调查。五华城管有700多人,有了证据调查起来才不怕推脱。

  记者告诉施科长说派出所有监控录像,请他们去看。施科长为难地说他们没有这个权力,他建议小郑同时也找派出所处理,“不管怎么说是受伤了,也算是治安案件。”施科长表明态度:“只要调查属实,将根据情况给予不同处理,内部有严格的纪律和处理办法约束,该按哪级处罚,就按哪级处罚。”

  据《春城晚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城管 执法 围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