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司机撞死小女孩逃逸续:系无证驾驶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2:1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6月5日17时27分

  一辆黑色奥迪车由东向西行驶至劳动北路与梨园路十字西侧时,将由北向南横过人行道的朱倩撞飞,肇事车辆逃逸。

  6月5日17时40分

  莲湖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杨金龙、沈浩到达现场,发现11岁的朱倩已经当场死亡。

  6月5日21时30分

  民警电话联系后,18岁的肇事者朱家宝(1994年5月21日生)在其家属陪同下到交警队归案,肇事车辆也被其父开到交警队。

  6月6日17时50分

  朱家宝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包括无证驾驶、超过安全时速、肇事逃逸等,被警方刑事拘留。

  昨日,交警莲湖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崔庆德宣布了对朱家宝的刑事拘留通知书后,朱家宝在通知书上签字、按手印时,他的手一直在微微颤抖。

  “你什么时候学会开车的?开车多久了?”“当时你车速大概是多少?”“有没有闯红灯呢?”“撞人之后你去了哪里?”……面对记者的询问,朱家宝面无表情,一言不发。

  朱家宝驾驶的奥迪车就停在交警队的院子里。透过车窗可以看到,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安全带插口中,还插着两个安全带卡扣。

  肇事过程及车号被拍下

  “当时共收到群众提供的四组车号,其中一个的证据非常充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副大队长王随安说,当时一位市民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朱倩被撞的过程,也拍下了朱家宝驾驶的奥迪车号。警方根据这段视频,很快锁定了肇事车辆,并在车主登记地,找到了车主的叔叔。

  随后,民警从其叔叔处打听到了车主朱家宝的父亲的联系方式,民警与朱父联系后,要求其尽快让肇事车辆及肇事人到交警队接受调查。

  不是酒驾确为无证驾驶

  案发后,民警第一时间将朱家宝带到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原军工三院)进行抽血检测。昨日下午,检测结果显示,朱家宝并未酒后驾车。但专案组通过对朱家宝调查询问、对陕A747V7号奥迪车初步检验,证实朱家宝确系在梨园路撞人后肇事逃逸。王随安说,当天事故发生后,朱家宝未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抢救受伤人员,也未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警,而是驾驶该肇事车逃离现场。

  “我们调查发现,朱家宝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王随安说,当晚朱家宝归案后,民警就发现他18岁生日刚过,按照程序,不可能办理出驾驶证,而随后通过信息库查询发现,朱家宝确实没有机动车驾驶证。

  是否闯红灯还在调查

  针对现场目击者反映的肇事车系闯红灯后,将朱倩撞倒的说法,王随安说,由于肇事现场的监控设备还未通电启用,因此,对朱家宝是否有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落实。

  但网友“辉子辉影”在网上发出了一段视频,并称是一辆停靠在梨园路南侧的车辆、通过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这段为时46秒的视频,拍下了肇事奥迪撞击小女孩的全部过程。在视频中可以看到,肇事奥迪车高速通过十字路口时,绿灯刚刚变为红灯。王随安说,这段视频可以作为判断肇事车辆是否有闯红灯违法行为的证据,目前技术人员正在用技术手段分析该段视频。

  已被认定超过安全时速

  一些目击者称,当时奥迪车车速非常高,很显然是“超速”行驶。“这条路是新开通的一条路,还没有安装限速标志牌。”王随安说,我国原来的法律规定,在没有限速标志牌的路段,机动车行驶速度不得超过70公里/小时;后来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没有限速标志牌路段,机动车应以安全车速行驶。

  “这也就是说,在没有限速标志牌的路段,一旦发生交通肇事,可以认定驾驶员没有按照安全车速驾驶。”王随安说,关于肇事车辆在肇事时的具体时速,交警部门正在组织技术力量,根据当时撞击瞬间的力度、刹车距离等参数进行分析。

  肇事司机承担全部责任

  据王随安介绍,朱家宝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前款“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第42条前款“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第70条前款“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同时,朱家宝还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92条前款“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之规定。“因此,朱家宝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朱倩无事故责任。”

  王随安表示,案件目前还在进一步侦办。

  村民称朱家不止一辆车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肇事者朱家宝向警方交代的家庭住址来到了位于城北的罗家寨村南八巷。但该村几乎没有几家住户的门前有门牌号,无法顺利找到朱家宝所说的号牌。

  据村民介绍,该村姓赵者居多,而且村中住户多为外来房客,没听说村里有什么朱姓,有也很可能是外来房客。有村民说,朱家近几年才来村子,似乎他家很有钱,光小轿车似乎就不止一辆,朱家人很少与村人来往。

  另有消息称,朱家已经请了律师,并全天陪同朱家人。

  肇事者曾试训

  省武管中心

  肇事司机朱家宝曾供述,他2010年在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待过,后“因伤回家”。而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斌昨称,“我们这里确实有过这么一个人,但不是我们武管中心的注册运动员。”

  “他只是作为散打二线试训运动员在这里待过很短时间,离开后跟我们就没有任何关系。”宋斌说,武管中心试训这类运动员,主要是看其是否是可培养的苗子。

  “可能就像他所说的,后来因为受伤就离开了。”宋斌表示,朱某在武管中心期间的表现只有当时带过他的教练知道,而该教练目前正在外地参加一项比赛。

  老师和同学都哭成了泪人

  昨日上午9时许,离梨园路还有200多米的大白杨小学,尽管已经到了下课时间,却出奇得安静,没有一个学生出来活动。而朱倩的父亲朱战争已经哭不出声音了,嘶哑的嗓子,布满血丝的眼睛让这个中年汉子显得格外疲惫。

  朱倩一家租住在红庙坡东村的一家简陋民居里。13年前,朱倩一家从河南老家来到了西安,一直做着早点生意,家里经济状况不太好,困难的时候,朱倩的爷爷朱朝亮还要干些体力活贴补家用。

  朱朝亮说,朱倩和奶奶特别亲,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和奶奶亲热一会。出事之后,奶奶受了非常大的刺激,一晚上已经哭昏了18回,一直到第二天中午也没有吃过任何东西,身体十分虚弱。

  父亲朱战争

  “我的女儿好惨呀,你就这么走了,你让我们怎么活呀。”

  “我要是早点去接娃,她就不会出事了。”

  爷爷朱朝亮

  “她从小就特别喜欢音乐。她想要一台电子琴,但是知道家里困难,所以从来不缠着父母给她买这些东西。”

  “她非常懂事,平日里只要爸爸妈妈吵架,她就去捂住爸爸的嘴说,‘爸爸你别说话了,你要让着妈妈,这样妈妈就不生气了’。”大白杨小学刘副校长

  “平时学生都闹腾得很,今天却非常安静,大家都悄悄地趴在桌子边,一言不发,有的埋着头已经哭成泪人。”

  “今天来学校的时候,接送小孩的家长明显增多了。”

  班主任杨老师

  “这小孩特别懂事,说话讨人喜欢,她经常对我说,‘你永远当我的老师好不好’。”

  “出事之前,她刚主持完学校的中队会,她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在音乐舞蹈上也非常有天赋,去年在长安大学举行的校庆艺术展演上,她表演的节目《月上蓝纱》还得到专业老师的高度评价。”

  同桌陶西龙

  “以后再也没有人给我补习了!我以前学习成绩很差,都是朱倩耐心地给讲题,我的成绩才能一点点提高。”

  邻居马女士

  “倩倩是个特别乖的小孩,平时见了我们都非常礼貌地打招呼,我家小孩在学习上有什么不会的,都是朱倩帮忙给教的,这么好的娃怎么就突然没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何杰杨德合 实习记者 李浩 采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无证驾驶 肇事逃逸 刑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