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9岁女子疑因丈夫提离婚砍死4岁儿子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02:39  济南时报
犯罪嫌疑人阿玉目前已被刑拘 犯罪嫌疑人阿玉目前已被刑拘

  6月7日清晨6时许,广东惠州博罗县公庄镇四家增村一户民宅里发生命案。一位年仅29岁的年轻妈妈,将4岁的亲生儿子砍死家中。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进行调查。经初步调查,该起案件疑因阿玉(化名)和丈夫阿雄(化名)感情问题引起。

  4岁儿子的头被砍掉

  四家增村位于公庄镇圩镇,7日清晨6时30分许,该村主街道旁的一户人家发生命案。

  死者阿豪,出生于2008年12月,截至他生命结束,还未满4周岁。杀死他的不是外人,而是他的妈妈,年仅29岁的阿玉。

  死者的本家亲属曾先生告诉记者,他是7日清晨7点左右收到消息后赶到阿豪家的。当时,阿玉坐在家里一楼大厅的凳子上,一言不发,看起来很平静。

  曾先生说,阿豪家原有7口人,上有太爷、太奶奶、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后因家庭矛盾,已经八十多岁的太爷和太奶奶搬出去住了。阿豪的爸爸阿雄在当地一家矿山开车,妈妈阿玉在当地一家电子厂上班,已经五十多岁的爷爷在当地一家幼儿园开校车。7日清晨命案发生前,阿豪的爷爷和爸爸已经出门上班去了,阿豪和奶奶在家里1楼玩耍。

  大约6点半左右,阿玉下楼将阿豪带到了2楼她的卧室。随后,阿豪的奶奶听到了“哇、哇”两声惨叫。老人匆忙上楼,发现儿媳妇已将房门反锁。老人透过窗户看到,儿媳妇正持菜刀在对孙子行凶。老人急忙找街坊求救。

  曾先生向记者介绍,听较早赶到的几位近亲讲,他们赶到时,孩子已经死了,阿玉说自己已经报警。有邻居称,事发时阿玉摁着阿豪,朝其身上砍了多刀,孩子的一条胳膊被砍断,头也被砍掉了。采访中,警方表示,案件仍在侦查中,不便透露相关细节。上述邻居的说法也未得到警方证实。

  疑因家庭矛盾引发

  7日上午11时许,记者抵达阿豪家里时,其尸体已被运往殡仪馆。阿玉也被警方控制,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这座普通的2层邻街小楼,一楼大厅里站了几个人,其中一位中年妇女显得非常悲伤。记者试图对他们进行采访,其中一位男子表示亲属心里非常难受,让记者到派出所了解情况。

  在公庄派出所的一间治安室里,记者见到了阿玉。她双手、双脚戴着镣铐被固定在一个坐凳上,赤着脚,脚面上还留有少量血迹。她双腿不停地摇晃,脸色和常人并无异样。

  公庄派出所赖副所长向记者介绍,该所是7日早晨6点半左右接到阿玉报警的,她自称杀死了儿子,要求警方前往处置,“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阿豪已经死亡;阿玉很冷静,没哭;随后,民警就将阿玉带回了派出所。”

  博罗警方介绍,经初步调查掌握,该起案件疑因阿玉和阿雄感情问题诱发。从2011年9月份起,犯罪嫌疑人阿玉与丈夫阿雄因家庭纠纷闹离婚,因经济赔偿没有协商好,一直没有办离婚手续。6月7日凌晨4时许,阿玉睡不着觉,找到家婆央求给她一次机会,劝其丈夫不要跟她离婚,但其家婆没有答应,阿玉由此产生了杀死儿子报复丈夫的念头。目前,犯罪嫌疑人阿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之中。

  【娘家人说】

  女儿与婆家矛盾由来已久

  阿玉的娘家住维新村,也属于公庄镇管辖,离四家增村只有四五公里远。事件发生后消息很快传到了娘家。

  阿玉的爸爸刘先生告诉记者,7日上午8点左右,等他赶到女儿家时,女儿已经被警方控制,现场也被封锁了,他没有见到自己的外孙,也没和女儿说上一句话。采访中,阿玉的爸爸反复强调,说是阿玉“发了神经才伤人”。

  阿玉的妈妈说,阿玉和她婆家的矛盾始于2008年。阿玉怀了孩子,但婆婆说因为健康问题要求她将孩子打掉。阿玉的妈妈认为,亲家那样做有个原因是“B”超检查是女孩,对此她坚决反对。后来孩子出生,是个健康的男孩。她说,在女儿家婆婆是一家之主,挑起家庭矛盾的也主要是婆婆,“最近又挑拨儿子和阿玉离婚。无形之中,阿玉成了外人,公婆不爱,丈夫不理。”

  长期的家庭矛盾,让阿玉内心非常压抑。阿玉的爸爸说,上个月底,应女儿要求,他将阿玉接回娘家住了几天。其间,他让儿子到姐姐家给姐姐拿几件衣服,没想到,趁女儿回娘家,对方竟将家里的锁都换了。

  阿玉的妈妈告诉记者,阿玉是非常爱阿豪的。5月底,他们将阿玉接回了娘家暂住几天,六一是儿童节,电视上不时放相关新闻,到6月2日,阿玉已经思儿心切。临走前,阿玉告诉爸爸,不管在婆婆家多受气,为了阿豪,她都愿意忍下去。但事发前一晚,阿玉给打来电话,说她已经6天6夜没睡着了。她告诉妈妈,婆婆仍在逼她和丈夫离婚。

  【身边人说】

  他人眼中的犯罪嫌疑人

  事发前,阿玉是公庄镇惠星电子厂的一名普通工人。她的一位老工友介绍,在工厂里,阿玉表现一切正常,不是很爱说话,但对工友很好,说话都面带微笑,对工作也很认真。有关阿玉的家庭矛盾,她之前也有所耳闻。但阿玉杀死儿子的事,令她感到很震撼。

  四家增村以曾姓居多,且多数都是本家。采访中,街坊四邻提起阿玉,多数都认为,“她脾气不好,很会吵架。”

  一位熊阿婆说,因为阿玉嫌弃老人,连她爷爷、奶奶都被赶出外面住了。此外阿玉经常会跟她家婆吵架,亲邻去劝架,几乎都挨过骂,以至于大家都不愿到他们家劝架了。

  一位曾先生认为,阿玉的确很勤劳,工作也努力,但不懂得尊老爱幼。

  阿雄的同学阿辉告诉记者,他虽然跟阿雄联系不多,阿雄给他的印象是内向、话少,但乐于助人。

  阿雄的邻居曾叔说,阿雄不是好事之人。平时他们家里,多见是阿玉跟婆婆吵,很少跟阿雄吵。

  阿雄的小姨妹则认为,阿雄什么都好,只是心胸有些狭隘,阿玉在娘家住十天半个月的,他连一个电话都没有,对阿玉不够关心。 (据《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家庭矛盾 离婚 母亲杀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