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名村民煽动警察打伤孕妇谣言并打砸警车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03:27  金羊网-新快报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依法对七名犯寻衅滋事被告人进行宣判。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依法对七名犯寻衅滋事被告人进行宣判。

  六村民煽动谣言聚众闹事,另一被告系酒驾经过被扣车遂跟着打砸

  新快报讯 记者 麦翠如 通讯员 李世寅 报道 中山市小榄镇一社区村民聚众煽动“执法警察打伤孕妇致流产”的谣言,并用桌椅、石头、灭火器等物品追打警察,砸烂警车。昨日上午,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依法对该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对小榄镇七名犯寻衅滋事罪、妨碍公务罪案件被告人判处缓刑至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不等。

  煽动村民追打警察

  去年4月27日晚,中山市小榄镇绩东一社区部分村民以该社区个别人员贪污、非法卖地为由,在该社区大院聚众起哄。期间,个别村民又编造“在场维持秩序的警察人员打伤孕妇,致孕妇流产”谣言,煽动在场村民的情绪。

  当晚11时许,在场维持秩序的警察人员撤离时,在此聚集的被告人李金泉等人再度起哄,并用桌椅、泥巴、石头、啤酒瓶和矿泉水瓶等物品追打警察至附近的中山小榄民安南路轻轨站路段,并截停过往车辆,导致该路段的交通一度阻塞。

  期间,聚集的村民将驶经这一路段的粤T9296警牌号警车截停,被告人麦梁伟跳上警车车尾摇晃车辆,还放掉该警车轮胎的气并毁损车牌。被告人冼基明则用防盗锁砸烂警车的车灯,并参与放掉警车轮胎气。被告人刘健辉、邬树桂上前参与毁损该警车的车牌。被告人杨志毅则参与放掉警车轮胎的气并大声鼓动在场村民掀翻警车。

  经鉴定,粤T9296警牌号警车遭受的损失折合人民币达1.8万元。

  违章路人浑水摸鱼

  事发过程中还出现了浑水摸鱼之人。广西桂平男子陈华因酒后驾驶摩托车途经该路段被交警查获,见被告人李金泉等人打砸停放在此路段的粤T07368号交通拯救拖车,为取回其被暂扣的摩托车,也趁机用手拉开拖车的车门并摇晃该车的方向盘,还用灭火器砸拖车车身,并伙同李金泉等人试图推翻该车。

  经鉴定,粤T07368号交通拯救拖车遭受的损失共价值人民币2450元。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金泉、麦梁伟、冼基明、刘健辉、杨志毅、邬树桂犯寻衅滋事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此外,被告人陈华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交警人员依法执行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职务的行为,应认定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聚众闹事 煽动谣言 打砸警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