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旬老人住院不愿回家 与狗做伴3个女儿拒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04:1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说起女儿们,马老太就哭起来。本报记者 李赢摄 说起女儿们,马老太就哭起来。本报记者 李赢摄

  82岁的马老太一个人生活,几天前被邻居发现生病了已经意识不清,好心人拨打120将老太送入医院。

  经过治疗,马老太已经符合出院标准,但一提出院,老太太就老泪纵横,“我在这里有人给我吃的喝的,我回家了谁管我啊?”她说,她有三个女儿。

  医护人员

  “开始还以为她没有家人”

  昨日上午,位于纺织城的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内科,马老太躺在病床上打着吊瓶。旁边椅子上放着一堆面包,几个包子,还有碗筷。马老太说,她82岁了,平时一个人住,不知道谁把她送到医院来的,来医院前她病了一周了。

  马老太的主治医生袁准说,6月4日晚老太太被120送来医院,入院时已腹泻几天,血压低、意识不清,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两天后,她的情况好转。目前,马老太症状明显减轻,也没有腹泻,已符合出院标准。

  “我不出院,不想回家,在这里有人给我吃有人给我喝的,回家了谁管我啊?”一提到回家,老太太止不住地掉眼泪。护士长俞文娟说,老人被120送来时,没有家人陪同,也没有给医院交费,入院几天没有亲人来探望,有个邻居来看了几次,给老太太送的牛奶和衣服。

  “开始以为老太太没有家人,后来她清醒了才说有三个孩子。”她说,直到6月8日,老太太的一个女儿来到医院,留下2000元又走了。

  记者走访

  老太太家很凌乱一条狗做伴

  随后,记者来到马老太家,找到了给马老太送衣物和牛奶的好心人贺阿姨。今年七十多岁的贺阿姨和马老太认识五六年了,几乎每天都能碰面。贺阿姨每天推着老伴散步时,都会经过马老太的门口。“她经常会坐在门口凳子上,那天突然不见她了。”贺阿姨说,她问周围的摊贩,才知道老太太被120送到医院去了。

  到了晚上,等儿女们回来照顾老伴时,贺阿姨拎着东西给老太太送到医院。这几天,只要走得开,她都要去看看老太太。昨日下午,贺阿姨带着记者来到了马老太的家,门没有锁,房子一圈被罩上了彩条布,据说是社区给罩的。马老太的家里,卧着一条大狗,是老太太自己养的。房间里凌乱不堪,放着一堆一堆的破烂。马老太不在家的这几天,贺阿姨每天都要到老太太家里,给狗的盆里盛水。

  “那天是我老公打的120。”在老太太门口摆水果摊的闫女士说,当天有个邻居进到老太太家,发现老太太坐在椅子上动不了了,慌慌张张地跑出来让他们打120。

  邻居们说

  老太太和几个女儿不和

  摆摊的几个年轻人说,经常能看见老太太在附近的街上捡破烂。“每天凌晨三四点我们发货时,她就出来捡破烂,推着轮椅,身后跟着她的大狗,唉……”一个年轻人说,只有狗对她的主人不离不弃。

  邻居们说,老太太和她的女儿们都不和。记者拨通了马老太大女儿张女士的电话,张女士叹息说,家里的事她一两句也说不清。她们还小的时候,父母离了婚,她跟了父亲,两个妹妹跟着母亲。虽然是这样,但近几年只要母亲生病,她都要去医院交钱、伺候。因为她知道,母亲和两个妹妹相处得并不好。一开始,母亲生病,大妹妹还管,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管了。

  张女士说,这一次母亲生病她压根就不知道,直到几天后有人告知了她,才去医院交了2000元。“虽然法律上我跟着我爸,但她毕竟是我妈,我不可能不管。”张女士说,妈妈和妹妹矛盾很大,但一个巴掌拍不响,都有问题。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两个妹妹的电话,记者拨打过去,都已关机。

  本报记者段晓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养老 独居老人 母女矛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