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要求毕业生为校买礼物 称应懂得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4:53  北京晨报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岳亦雷 实习生 彭小菲)家长反映,近日朝阳花家地实验小学要求六年级学生每人必须交纳10元,凑钱为母校购买毕业礼物。

  记者联系到当事人小雯(化名),她透露11日下午,“班主任通知我们每人交10元钱,说是给学校买礼物”,次日一部分同学交了钱,其他同学则被要求借钱先交上。小雯的一位同学也证实了此事。小雯告诉记者,其实她心里愿意送老师一份礼物,“但学校强迫的做法让很多同学心里不舒服”。

  该校德育处张主任对此表示,校方从未硬性要求学生交纳任何费用,经了解也没有班主任这样做。“学生都是自愿交钱,学校规定以10元为上限,但有些同学愿意多交”。说起这个活动的动机,张主任表示,“是希望让学生懂得感恩母校。” 

  线索:马先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小学 买礼物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