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患脑瘫被父亲锁在危桥桥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03:39  现代快报

  “桥下有个洞,那个人就被锁在里面。”昨天,有市民致电快报,称在常熟一个废弃桥洞里,关着一名十几岁的男孩,而其父亲竟然就住在附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采访。

  记者调查

  桥洞下木箱中锁着孩子

  昨天上午10点,在常熟市某镇一废弃危桥下,记者看到了一个背靠桥墩搭建起来的“木箱”,长宽高都在1米左右,破旧的门把上有一把挂锁。记者敲了敲门,没有反应。

  这时附近一位姓杨的居民走了过来,他告诉记者, 那个“木箱”就住着一个男孩。在杨先生指点下,记者绕到了“木箱”靠河一侧,从一条宽缝里往里张望:昏暗的光线下,一个的男孩全身赤裸,蜷缩在角落里,身下垫着一块破木板,全身黑乎乎。

  据杨先生介绍,木箱里的孩子是个脑瘫儿,不会说话,基本没有行动能力。其父亲姓马,就在不远处的路口经营一个修车摊。马某来自外地,在常熟打工已有10多年。“之前他有一条船,修车摊就放在船上。那时候他的儿子估计就养在船舱里,我们都没有注意。”杨先生说,1年多前因为河道整治,马某只得上岸在一处废旧厂房内修车,脑瘫男孩被单独安置在了一个两三平方米大的破屋子里。大约半个多月前,废弃厂房拆迁,马某在附近租了一个店面,随后在危桥下搭建了那个“木箱”,把儿子锁在了里面。

  父亲说法

  没有其他地方安置儿子

  在了解了上述情况后,记者随即向常熟警方反映了情况。不久,常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3名警员赶到了现场,看到如此场景后,他们也大为吃惊,立即和马某进行了联系。

  不一会,身穿红色T恤的马某便骑着一辆自行车来到了桥边。然而对于为何把儿子锁在“木箱”里,马某自有一番解释。他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连云港灌南县农村,脑瘫男孩是他的大儿子,其还育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小儿子,都在老家由妻子照顾。“本来大儿子是我母亲抚养的,儿子长到14岁的时候我母亲去世了,没人照顾他,我只能把他带到常熟。”马某说,他工作较忙,租的地方又小,只能把儿子锁在这里。谈及对脑瘫儿子的照顾,马某称每天会送饭,但不一定按时。往饭里多加些开水,就算是解决了儿子的饮水问题。在马某看来,把儿子锁在危桥下的“木箱”中,并没有什么不妥。

  民政部门

  劝家人接孩子回老家

  在昨天的采访中,常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警员表示,由于一时难以界定马某的行为是否违法,现在只能和社区居委会一起先对此事进行协调处理,争取让马某把儿子接到店铺里抚养。

  记者随后前往当地社区居委会,居委会沈书记称,他们是在今年6月13日才得知了上述情况。经查实,脑瘫男孩今年19岁,平时马某每天只送一次饭。居委会与马某多次交涉,要求他把儿子带回身边扶养,但马某执意不肯。

  常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尽管该脑瘫儿处境悲惨,但由于其有监护人,民政部门无法强制将他送回家乡。将尽快想办法妥善处理。昨天下午,记者向灌南县民政局反映了上述情况。当天傍晚该局回复称已安排工作人员前往马某的老家做思想工作,让他们尽快把孩子带回家乡抚养。

  □现代快报记者 陈超 何寅平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危桥 脑瘫 父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